27 July 2011

肚子不能贪

眼看几个月前友人赠送的双人Hi-Tea自助餐礼券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失效,我们决定趁上个周末用掉它。

我们两个都不是自助餐的爱好者。理由是我们吃不多 (我知道凭我的身材,没有几个会相信这个事实)。花了贵钱,总是只吃几样食物就饱了。好几次兴致勃勃要去吃大餐,可是拿了一两轮食物后就投降,只能眼巴巴地欣赏其他食客的好胃口。想起妈妈每次说:“心最贪,肚子最不能贪,饱了就是饱了,再怎样逼也吃不下。”真是有道理。

临出发前,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地享受这一次的Hi-Tea, 要慢慢吃,要贵精不贵多,要吃得够本(虽然这次不是花自己的钱,但是友人的心意也要好好珍惜)。

Hi-Tea Buffet 的时间是从中午12时至下午4时。我们于中午12:30分抵达位于隆市中心的Crown Plaza Mutiara Hotel 的Planter's Inn。


时间还早,整个餐厅不见人影。


我们各自去拿食物。回到桌位的时候,就开始批评对方了。
面包超人:“你拿芦笋汤和面包,吃下肚子不是膨胀撑饱了?”

老婆:“哈!你不要讲我。你拿寿司,吃饭团不是撑得更饱?”


面包超人拿的寿司


我拿的芦笋汤,面包和沙爹
算了,不拿都拿了,吃吧,还有一人三串的沙爹。这是我这个星期以来的第一口肉。(不是故意茹素,只是整个星期都在赶工,没有时间出去买菜。冰箱里又只剩下蔬菜豆腐和一些素料,所以煮来煮去都是没有肉类的菜肴)
接下来,我们各自去拿了这些食物。

面包超人拿了富开斋节色彩的Lemang,serunding和rojak

我拿了一块烤魔鬼鱼,一块烤鸡肉,一些pasta,一点烤马铃薯,几片salad leaves,和一个装tuna paste 的小pastry。


“你又错了,拿糯米做的Lemang。”我跟面包超人讲。
“你拿potato也不对,嘻嘻!”马上被驳了回来。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分不出对和错了。吃吧,不要管了!就这样,我们慢慢地把桌子上的食物吃掉。

吃过了正餐,就是甜点时刻。女人最爱看琳琅满目的甜点。我心动了!



我们共吃这盘甜点。除了以香蕉叶包裹的Nyonya Kuih较好吃之外,其它的除了甜,还是甜,没有什么特别。
吃完上面那碟甜品,我们已经很饱很饱了。贪心的我还执意去D.I.Y了一碗Ice Kacang来‘孝敬’面包超人。



他为了报复,就去拿了这碗三色雪糕回敬我。


结果,Ice Kacang和Ice Cream 我们都吃不完。妈妈那句肚子不能贪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

谢谢友人的礼券让我们渡过了一个开心的周末下午 (有图为证喔!)。只可惜,这一次应该又是没有吃回本咯!肚子不能贪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