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ember 2011

不一样的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和往常不一样,因为今年我们没有庆祝圣诞节。

由于家翁过世还不足百日,为了体恤家婆的伤痛,面包超人一家人决定今年不庆祝圣诞节了。所以家里没有竖起圣诞树;大门上也没有挂上我钟爱的圣诞花圈。

虽然不庆祝圣诞节,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回双溪大年和面包超人的家人团聚。平安夜当晚,大家到教堂做礼拜;圣诞节当天虽然没有交换礼物,大伙儿还是聚在一起吃了顿没有火鸡的家常便饭。

我总觉得圣诞节若少了交换礼物这环节就很不像圣诞节。所以今年我偷偷准备了一份意义深重的大礼送给面包超人,我相信这份礼物有足够的魅力让他在梦里也会笑。


22 weeks 5 days
身为一位多囊性卵巢综合症(PCOS-Polycystic Ovarian Syndrome,一种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病症)患者,由于排卵障碍,自然怀孕对我来说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我也曾经一度被一所乌龙的专科医院‘证实’两边输卵管都闭塞。这让拥有自己孩子的梦想距离我们越来越远。

在我鼓起勇气去进行伤身,伤荷包和成功率偏低的试管婴儿(IVF)疗程前,老天爷开恩,几个月前竟然时来‘孕’到,让我自然地怀上了。

多囊性卵巢患者能够自然怀孕虽然不是什么天下奇闻, 可是在医学上却属罕见。如果一生中就只可以让我幸运一次,那么这一次就已经足够了。想起当初怀孕怀到‘蒙查查’, 还跑到诊所跟医生讨催经药。每当忆起这件乌龙事件,就感叹生命是何等奥妙,很多事情根本是我们所控制不到的。

孩子在我今年生日的那个月份被发现,而预产期则刚好落在面包超人明年生日的那个月份。顾及妈妈的同时也不忘爸爸,妈妈只想跟你说:“你真是个贴心的好宝宝, 谢谢你来敲我们家的大门!”

让我在这充满感恩的节日里,衷心地向十方因缘说声谢谢!同时也感谢从来没有让我在生儿育女这条道路上给过我任何压力的面包超人和家翁家婆。也感谢在我被冠上‘不孕者’标签时,一直在我身边给我打气和鼓励的好朋友们。你们比起那些每次见到我都会问我‘都几岁了,为什么还不赶快生小孩?’的庸人们棒多了!

祝各位有个温馨美丽的圣诞节!


P/S: 关于我的怀孕过程,Mirabel Garden 只会做蜻蜓点水的记载。有兴趣阅读我怀孕日记的朋友们,欢迎定时游览这个连线 Minzy & Bernard's Baby

12 comments:

  1. 恭喜啊!很为你感到高兴.

    --美华

    ReplyDelete
  2. 恭喜你们!好好享受这个新的旅程。

    ReplyDelete
  3. 願幸福一直在你身旁,平安 健康 快樂!
    alice

    ReplyDelete
  4. 谢谢你们,愿你们也一样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5. hi, congratz on your pregnancy.. I read your pregnancy blog too, wondering if you success in pregnancy in 1st IUI or 2nd IUI? thanks!

    ReplyDelete
  6. Dear Anonymous, this baby was conceived naturally:)

    ReplyDelete
  7. CONGRATULATIONS!! So happy to hear this good news though I'm a bit late to find out! :)

    ReplyDelete
  8. Thanks AP, better late than never, haha....

    ReplyDelete
  9. Congratulations! From Ginny. P/S: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ReplyDelete
  10. Thank you, Ginny and Miramami!
    Miramami: Didn't hear from you for quite some time, still enjoying your育嬰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