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y 2011

笔直人生

这四天来,肩颈格外僵硬。贴了药膏,敷了肌肉舒缓剂也不见好转。

今天起身后情况更为严重。颈部不能自如转动,肩膀犹如被大石头压顶。双手以上的部位移动时格外别扭。如果稍不留神多用点力,那种痛就有得你好受。眼见事态严重,唯有把今天的工作会议改期。可是一些紧急的稿件是不能再拖了。在电脑前耕耘两三个小时后,情况当然更变本加厉了。本以为做些瑜伽动作,可以让肌肉疼痛获得舒缓。谁知这一招却是弄巧反拙。拉扯的动作差点就让我飙泪,而且肩颈转动的幅度变得更少了!


你说不好吗?整个人正正直直,不向现实‘低头’。这可是中华民族做人的美德啊!可是我现在连刷牙穿衣都得话上比平时更多的时间来完成,生活起居已经受到困扰了。平时灵活兼收放自如的行动力,真的不是理所当然的!

你一定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变得如此'正直'。话说上个星期五,上健身房的时候,看到一位身材均匀的洋妞,双手举起哑铃,同时左右弯腰。每次弯腰,我都观察到她肥瘦刚好的手臂肌肉微微收放波动。我猜想这可能就是她拥有优美手臂线条的秘密动作吧。天真的我过后就依葫芦画瓢地模仿了起来。左右手各自做了两组动作,每组十二下。好啦,优美线条还没有练成,隔天肩颈腰部就开始感觉怪怪的。本以为,过一两天就会自然好起来。谁知,四天后的今天反而变得病入膏肓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做健身运动绝对不能靠模仿。为了安全起见,凡举有点花式的动作都一定要请教健身教练或较有经验的人。

我想现在只有以古方按摩而闻名的Thai Odyssey可以帮到我了。这家环境优美,服务超群的正宗连锁按摩中心,平时如果不是累到趴地,我是舍不得光顾的。可是今天,我没有得选了,就来一个最贵的配套吧!还得找一家容易泊车的分行,颈部转动幅度有限啊!



P.S: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刚吃饱,不能去按摩,唯有写篇文章来打发时间。这一写,肩颈又更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