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14

题外话。KHIND DB600 电子炖盅

话说又经过两次的产检。宝宝虽然胎位已经向下,脸部位置也很理想地朝向妈妈背部,但是他好像更喜欢呆在我的肚皮里,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分娩的迹象。

那天到附近的药材店购买简单的做月配套, 店家说要保留药材的原汁原味和营养,最好使用隔水炖煮的方式。记得生第一胎的时候,请妈妈来帮忙坐月子。看她老人家每天用钢锅煮汤,一不留神,汤滚了就溢出来,搞到整个炉灶肮里肮脏,清理起来很是麻烦。 于是这次就决定买个电子炖盅。

大腹便便又频尿,要我到处去货比三家,实在不在我考虑中。上网购物最方便,做了一些功课,最后在Lazada.com找到心头好。经过折扣(每星期五Master Card用户可以额外获得10%的优惠), 以RM154.80购入‘KHIND DB600安心炖盅王’。邮递费全免。


电子炖盅外貌

备有三个陶瓷小炖盅和一个大炖盅


三个小炖盅,可以同时炖煮不同的食材。
一个大炖盅,可以炖煮份量较多的汤,饭或粥

随电子炖盅附送的简易营养食谱



收到炖盅的隔天,我把雪耳浸发,加入红枣和蜜枣,炖了冰糖雪耳红枣汤。面包超人说烹煮出来的味道像餐馆的水准。我想这就是所谓利用间接导热方式,水分不流失,食材的原汁原味完全封锁住的效果吧。

冰糖雪耳红枣汤

这电子炖盅如果每天使用到底耗不耗电?那就要等到坐完月子才可以知道了。

电子炖盅用法简单,开炖之前只要把食材洗净放入内盅,注入适当的水分(温或冷都可以),然后再在外锅注入温水或冷水,直到maximum线限。接着把炖煮的时间调好,待时间显示停止闪烁后,烹炖过程就自动开始了。唯一要留意的是要等到外锅的水达到摄氏100度后,烹炖的时间才会开始倒数。我的经验是如果用冷水注入外锅,大约要花30分钟,时间才会开始倒数。

希望到时陪月婆会好好利用这厨房好帮手,不要把我的厨房弄得乱七八糟啦!

5 comments:

  1. 請問一下設定時間到達后燉盅會自動斷電或是轉為保溫模式嗎?
    水一直沸騰屬正常嗎?會不會一下子就把水給燒乾,我怕會把燉盅燒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Yahui, 设定时间到达后炖盅会转为保温模式直到你关掉电源为止。烹煮的时候,水一直处于沸点是正常的,不然盅内的食物就不会熟透。外层有盖子盖住,水应该不会在短时间内烧干的。

      Delete
  2. 请问煮鸡汤药材汤要按什么键?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