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ember 2010

十二月

踏入十二月份了,
佳节气氛渐渐浓郁。
大人的工作慢慢放松了下来,
小孩欢愉地渡过漫长的学校假期。

好几个星期了,自己的心情一直处在谷底。
平常跟我讲话的人不会察觉到;
跟我住在一起的那个人知道,
但是不知道怎样面对,所以装作不知道。
也好,人家知道了也帮不了你。

身体的问题,事业的问题,种种的问题。。。。。。
其实,
如果心情好,
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心情不好,
不是问题的都变成问题。

幸好,坏心情就如乌云,
一定会有被驱散的一天。

我在观察自己的起心动念,
不要被乌云带着飘。

它今天不散,不代表明天也不散,
它明天不散,也不代表它永远不散。

我,信任生命,
所以,乌云一定会散开。

为了应节,我昨天在大门挂了小小的圣诞花圈。
今天,我会把圣诞树搬出来。
如果乌云还不能散开,
它也会暂时被我的圣诞树档住。

祝大家
十二月快乐!!!


4 comments:

  1. 來個小小的旅遊吧,出去走走,會開心點哦!加油敏思!

    ReplyDelete
  2. 我会的,敏明。会抽空驾车去郊外呼吸新鲜空气:)心里老是想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比如去种树什么的,可是我又很怕蚯蚓和晒太阳,哈哈哈!人事太多和太有组织性的东西不是很适合现在的我,只想静静地做点东西,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嘿,我知道了!就去义跑吧,静静地跑,然后流很多汗。。。。。。乌云一定跟不上我。

    ReplyDelete
  3. 我记得当年被困在瑞典,熬了两个月只有乌云没有太阳的日子。结果我生病了,但也学会了,很多时候,要嘛就看开一点,不然就把窗关上打开房间里通通的灯,好好的活下去。我不知道你面对的问题是什么,但我知道你身边有个好老公倍你面对这些挑战,所以我相信你的太阳能量很快就会回来的。

    ReplyDelete
  4. 谢谢你,AMC。你说得对,今天我终于病倒了。要活得没有遗憾,内心一定要乐观坚强。以前的我可能不是,现在有一半是,以后一定是。你的论文也一定会看到绿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