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1

X-File, 又一单

由于以往身份证记录的是槟城老家的地址,所以两次投票都得驱车回槟城投票。4个小时的车程虽然说不是很长,不过如果可以在雪兰莪投票的话就更方便。

去年更新了身份证的地址后,就顺便在一个购物广场的SPR(Suruhanjaya Pilihan Raya)柜台更改投票站的地点。那时是2010年9月,柜台官员把我的资料记录进电脑过后,吩咐我在2011年3月上网查证新的投票地点。

我当时心里想,换一个地址竟然要用半年的时间?他那架看来不是很旧的电脑为什么不能够马上上网投过中央系统更新资料?算了,人家也是照指示工作而已,等就等咯,希望不要有闪电大选啦!

接下来的8个月,我把这件事忘了。前天收拾抽屉,发现了那张更换地址的收条,马上上网查证。结果,投票地点还是还原在槟城 的La Salle School。对于这样的结果,处在这样的国度里我只能terima hakikat, bersabar和bersyukur。SPR是不是有意要保持槟城在上一次大选的战绩?

到底上个月人民缴的税用在哪里?不是都应该用来提高政府部门的效率和维护人们的福利吗?

扭开电视机,又听见那无孔不入的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的口号。闭上双眼,我看到一片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