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1

我是凶手!

昨天,从外头开完会回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了。
肚子有点饿,准备晚餐吧!

第一波,先用煤气炉煮白饭(近几个月发现用煤气煮白饭比用电饭锅更简单更有趣,电饭锅于是已经由烹调工具变成厨房里的摆设品了)。
不出20分钟,美美的白饭已经煮好了。

当晚的菜单有豆瓣酱蒸石斑鱼,节瓜炒蛋和蒜炒玻璃生菜。
把食材准备好后,打算再次开煤气烹调菜肴。
咦,煤气炉怎么没有火焰?
扭转炉灶的煤气调节钮,有煤气的味道,没有平时啪啪啪的声音,应该是没有火种了。
这个东西,唉,很惭愧,我不会处理。
可是也难不倒像我这种新时代的煮妇!
没有煤气?用电咯!
鱼用电饭锅蒸,菜用Multi Cooker炒!

花了一些时间把那台以信用卡集分兑换回来的Multi Cooker清理干净。
这台东西来我家一年多了,曾经用来做过一次的火锅,过后再也没有被派上用场了。

把插头插进电头,“啪”一声巨响,整间屋子停电。

当时是傍晚七点钟,幸好天色还不会太暗。
赶紧拨面包超人的热线电话。

面包超人问是我们没有电而已还是整栋大楼停电?
我瞄了瞄楼下三楼的厨房,
看见那个整天大声骂工人的安娣在灯火光明的厨房里炒菜。
“Our unit only."我冷静地回答。

通过电话,面包超人指示我到自家的电箱检查是哪一个电挚的方向跳反了。他说只要把它还原方向就可以了。

我照做了,可是没有反应,还是没有电流。

面包超人只好叫我等他回来。

天色开始暗了,
我找不到手电筒(在我家,电池电器水管是归面包超人管辖的,我后悔莫及了),
只好把我那走电池的Hello Kitty灯搬出客厅。
这个Hello Kitty 灯从中学时代开始就一直陪着我,
虽然深知它已经不符合我的年龄了,
但是还是舍不得转让给别人。

天开始下雨,还闪电打雷,
那一刻只有晦暗的Kitty灯陪着我。



半个小时后,面包超人到家了。
他一踏入家门就小小声地跟我说是我们整个楼层没有电。
TNB 的技术人员正在修理电箱。
莫非是我害到整个楼层停电?
我担当不起啊!

“But they said, the electric was cut off since 6:30pm. So, should not be you!"
面包超人已经事先想两个邻居探听停电时间,
为了就是要证明我是清白的。

"But how come our unit still have electricity at 7pm? You called me past 7pm, right?"
真理越辩越明,
不是真理的当然越辩越朦胧。

“Don't worry, it was not you! Don't care, let's go out to eat."
不想再探索下去,
出去吃晚餐就是最好的逃避。

走过电缆房,
几名TNB的技术人员正在埋头苦干。
好几位邻居带着小孩在围观。
大家叽叽喳喳在讨论停电的原因。
有人说应该是有单位用电过量,
有人说电缆太久失修,
面包超人说是电路给雷劈到!
大家哈哈大笑!
在陪笑的当儿,
我心里想:“阿弥陀佛,什么原因都好,不要是我就好!”

吃过晚餐回家后,
雨停了,
电流也回来了,
一切回归平静。

隔天,我在家里赶计划书。
不想出去打包午餐,
决定把那条昨天被塞回冰箱的石斑鱼和节瓜拿出来烹煮。
由于炉灶还是没有火种,我还是得用电烹煮。

Multi Cooker的插头一插进电头 ,
又是“啪”的一声,又停电了!
我双颊顿时发烫,我的天,凶手竟然是我!

我马上按照昨天面包超人的指示检查电箱,
把反了的跳挚还原,还是没有电。
想到没有电的不止是我一个。。。
我的反应竟然是拿起手机丢进手提袋,然后逃离现场!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不晓得为什么当时的我会有如此‘小人’的本能反应!)

经过保安亭,
我‘微笑’地跟保安人员说四楼‘好像’又没有电了,
麻烦他们打电话给TNB来检查。
就这样,凶手成功逃离案发现场。


这个就是凶器。请认明品牌,不要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我过后一个人去斋馆吃素。
想起以前的老板常常知道员工要去吃素就会调侃我们说:“你们做错事吗?吃什么素?”
我想在我这件事上,吃素与做错事也不是完全没有关联的。

这件事除了我和面包超人知道以外,就只有你知道。
我居住的地方虽然不是很高级,但是也住了很多据理力争的知识分子。
当了两次凶手,我真的不想成为千古罪人,你务必要替我保密。

做错事,要自首。
居于这个理由,我写了这篇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