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1

欲罢不能

最近两个星期,我终于了解到自己对某些事情的自制力有多弱。

在这之前,我很outdated,不知道什么是Angry Bird。在烘焙网上看过有人制造Angry Bird造型的蛋糕,我没有特别留意。

在面子书偶尔看见朋友聊Angry Bird,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过后,有一次听电台时,听到一位当辅导员的妈妈说,有些事情一定要亲生体验才可以跟孩子有更良好的沟通。她说在她还没有接触Angry Bird 之前,每次看到七岁的儿子沉迷于Angry Bird 的电动游戏时,都会责骂,叫小孩不可以玩。直到有一天,她为了想知道孩子为何会对这游戏如此沉迷,就自己试着玩一玩,就这样,自己也上瘾了。她才发现这个原理简单的游戏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结果,她就跟孩子协定,母子互相监督对方,一定要先把该做的功课或工作完成,才可以玩Angry Bird。孩子也乐得可以 ‘监督’ 妈妈,而完全配合协议,慢慢地把长时间玩电玩的坏习惯克制下来。

好了,为了避免自己过时得变成化石,我终于觉得应该要好好地去了解什么是‘生气的小鸟’了。首先,用手机上网搜查Angry Bird的免费游戏,下载,然后开始玩。

我的天,从那一刻开始,我除了每天想着要如何赶快把工作和家务完成之外,其余的时间几乎都是机不离手,一直忙着在向欠打的猪丢石头。有次玩到半夜三更,对电玩不削的面包超人问我为什么他的老婆会变成‘瘾君子’,我把电话交给他,叫他试试玩一玩。结果,这个没有小孩的家里从此就有两个大小孩,天天向肥猪丢石头!


Picture source: http://www.cellopera.com/

再来,另一个让我无法抗拒的东西就是这罐Rojak酱料 。



Mak Bee Rojak 酱料和我喜欢的番石榴

那天在南北大道Bukit Gantang的休息站把它带回家后,我每天都要吃一次才觉得生命有意义。这微辣的Mak Bee酱料以浓浓的虾膏制成,配上香香的花生碎,无论用来沾水果或虾饼薯片都很好吃。


有了Mak Bee过后,我虽然好像多吃了很多水果,可是也无意中把很多糖分吃进肚子里。看来健康的饮食,其实也不是很健康。

再炽热的火焰也有降温的一天,但愿让我欲罢不能的Angry Bird 和Mak Bee 也是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