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1

去看刘轩

我喜欢看刘轩的书。

由于是一位跨媒体人,他写作的内容很广泛。从人性,心灵,科技,音乐到潮流,好像什么都通。他的文章也很有知识性,只要细读几篇,就可以让你感觉好像变得比较聪明了一些。当然最喜欢的还是他的文笔,精简流畅,只要三言两语就可以把含义和意境表达出来。

昨天去听刘轩的讲座。面包超人知道我要去看帅哥,坚持要跟我一起去。我跟他说刘轩已经有老婆孩子了,况且那是以华语为媒介的讲座会,他又听不懂,一定会闷死。结果,他还是硬硬要去。

其实,我知道他是不放心我一个人驾一个小时的车到遥远的绿野仙踪展览会议厅。

结果,整场讲座会中,除了刘轩偶尔冒出的几句美式英语之外,面包超人犹如鸭子听雷。我们在一起五年了,他还是没有把华语学好。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方法来打发时间。人家在听演讲,他就细细观察主讲人的体格,发型,穿什么衣服,牛仔裤,鞋子和眼镜。很搞笑,到底谁去看帅哥了?

讲座会结束后,我排队让刘轩在著作上签名。

轮到我的时候,面包超人不知在什么时候把相机托给了别人帮我们拍照。托人?对,因为他也跑过来一起拍了以下这张合照。



事后,我笑着问他,既然整场讲座会都听不懂,为什么还要跟刘轩拍照?
他说不可让他的老婆跟其他帅哥单独合照。

其实,最懂我的人是他。他知道以我的性格一定不会主动要求跟偶像拍照的。有他插进来,我就有台阶可下了。

感谢上天,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位那么体贴的终身伴侣。

1 comment:

  1. 对,人海茫茫,要找一个对的人真的要有缘分。
    也许,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福气,要好好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