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11

芳邻

今天傍晚,我和面包超人打算到宜家(Ikea)购买一位槟城朋友寄买的小童餐椅,也顺道为我的书房寻找适合的家具。

我如往常一样,带着一包垃圾走向垃圾房,然后提前到电梯面前等候。关门锁门事项完全依赖面包超人来打点。

两个小时后,我们买完了东西走向停车场。面包超人问我家里的锁匙是不是在我那里。我虽然没有印象他曾经把锁匙交给我,但是还是往包包里搜索了一番。结果锁匙没有在我那里,也没有在他那里。一大串家里的锁匙不见了!

在车内搜寻一番无所获后, 我们飞车回家。面包超人一面自责,一面担心锁匙掉在家门附近,被(坏)人捡到,入屋行窃。我极度发挥‘好妻子’的角色,没有埋怨,没有责骂,只是不断地安慰他说事情一定可以获得解决的。

回到家后,发现大门依然深锁,家门周围也没有锁匙的踪迹。我提议找开锁匠;面包超人则说要回宜家搜寻。我们就这样又赶回宜家。

在宜家,热心的柜台小姐说没有锁匙报失的提报。我们接着填了报失表格,希望奇迹出现。过后又顺着刚才走过的路线,把大大间的宜家翻转了一番,依然毫无所获。

晚上十点钟了,商场要关门了。我们只好赶到Tesco购买锁链和锁头,以加强家门的保安。然后打算找个地方落脚过夜,隔天早上再找锁匠开锁。

在到柜台付钱之前,我提议打个电话给我们的巫裔邻居,Zaman,问一问他有没有看到锁匙,也顺便叫他帮我们‘看水’,以免不法之徒乘虚而入。隔了几分钟,Zaman回电说我们的铁门贴着一张字条。字条上说我们的锁匙正在另一个邻居,林太太的手中,要我们去提领。

对于当时又焦急又累的我们,这实在是天大的好消息!锁头锁链不买了,我们马上飞车回家。同时也在想如果林太太有我们的电话就好了。我们和邻居之间的关系,虽然不至于形同陌路,不过也只属泛泛之交,连电话也没有交换。

回到家后, 我们马上跑到林太太的单位,向她道谢和领回锁匙。当然也马上递过了名片和交换电话。

远亲不如近邻,今晚我们深深领悟了这句话。从今天开始,要好好经营睦邻计划!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们的锁匙会在林太太的手中呢?原来面包超人把锁匙留在锁头上就走了。在我们家中,这种粗心大意的行为平时只会发生在我身上。想不到‘近墨者黑’这句话是如此真实。

经过这件乌龙事件后,我们以后即使一起出门,也要各自带自己的锁匙,还有不管是谁锁门,另一个一定要盯着对方,确保门锁好后,再才一起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