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11

Will & Kate 和面包超人

今天是威廉王子和凯特大婚的喜庆日。英国举国上下都为这桩期待已久的喜事雀跃万分。


近两个星期,马来西亚的主要媒体也特地派员驻阵伦敦。每晚只要扭开晚间新闻,就可以观看到王室婚礼筹备过程的专题报道。当然,通过Astro的E-news,TLC, itv 频道,这两位准新人的新闻也是无所不在的。风度翩翩的王子,美丽大方的新娘,庄严的大教堂,传统精致的马车,名师设计的装饰和摆设,整个空间顿时充满浪漫气息。 大家对‘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的童话概念还是充满憧憬和幻想。

前两天面包超人告诉我他29号拿了半天假,原因是要留在家里看婚礼的直播。我愣了一愣,原来我的老公也是童话故事的粉丝!?无所谓,反正近来他要兼顾繁重的公务又要参加专业考试,暂时放下压力放松一下也是好的。

为什么面包超人对王室婚礼那么有兴趣?一番查问,我才知道童年所发生的事对一个人真的有很大的影响。

1981年, 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结婚。当年8岁的面包超人看着电视的直播,同时也看到自己的妈妈和姐姐们如何在一旁被童话式的婚礼感动落泪。

1996 年, 戴妃与查尔斯王子离异。家婆和家姑们的童话梦想被打破了。查尔斯王子在面包超人的家里成了千古罪人。家里的女人们又落泪了。

1997 年8月31日,戴妃车祸丧命。刚到首都工作的面包超人趁着国庆假期,赶路回乡。途中接到二姐的电话,对方抽泣良久过后才冒出一句“Princess Diana passed away...."。一踏入家门,他看到正在收看新闻的妈妈在电视机面前哭泣。不久,从外边回家的大姐也哭了。(我倒想知道家翁和大伯当时的反应是什么?)

听了面包超人叙述,我终于明白英国王室在他心中所留下的烙印。这种情怀完全来至面包超人很爱他家人的缘故。家人的笑颜和眼泪深深地触动了他。这种情怀他自己可能也搞不清楚。

今天王室婚礼的举国庆典,就由我开开心心地陪他度过吧。

话说昨晚刚好烘了一个心型蛋糕。这个超贵的心型模型我买了很久,只用过两次,可惜每次烘出来的成品我都不满意。昨天烘出来的我也不是很喜欢。蛋糕纳凉过后,我要倒模下刀切片的时候,面包超人跑过来阻止。他说:这是要留给明天庆祝William 和Kate结婚用的!”我顿时笑个不停,我的天!我的老公是如此地感性!




我的心型蛋糕中间有裂痕喔!希望王室婚姻不要像蛋糕一样,Touch wood! William 和 Kate一定要长长久久,实现世人对童话故事的憧憬!

2 comments:

  1. 雖然我當只有3歲,對電視里的黑白夢幻婚禮還有一點點印象ㄋ!的確,皇室婚禮對我們的童年/少年確實有很奇妙的影響...可是在台灣,身邊的朋友/親戚竟然都沒人在看直播也..!可見語言有時候是橋樑也是障礙!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迷恋童话不再是女人的专利了。
    对于这个世纪婚礼没有太大的感想,脑子里只是不断的冒出疑问,威廉王子的头发哪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