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1

非诚忽扰 II

看了一部好电影,‘非诚忽扰 II’。这是一部‘三好’电影(至少对我来说),好体裁(现代男女爱情观),好演员(葛优,舒淇,孙红雷),好风景(三亚,北京)。整套戏要表达的是 “爱,是一种修行”。尤其很喜欢戏里精彩的对白,精简中散发幽默韵味,细腻得来又不失自然。

在剧中人物,香山的人生告别会里有一首诗,很有意思,是香山的女儿,川川为即将离世的父亲所朗诵的。在这里特别载录留念:

你见,或者不见,
我就在那儿,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