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1

咖啡蛋糕

我一向来都不是烘焙高手。总觉得烘焙需要有艺术细胞,也要对食材分量拥有准确的拿捏度。虽然说熟能生巧,可是说到底烘焙是需要一点天分的。这些先天条件,我都没有。

我也不常烘焙,因为我知道制作蛋糕过程所用到的牛油和糖分,不是我这种喝凉水都发胖的体质可以负荷的。

今天是星期日,我突然好想烘个蛋糕过过瘾。在准备分量的当儿,想到今天刚好是一位好朋友的生日,就决定烘两个咖啡口味的蛋糕。



这就是成品了。蛋糕表面有裂口是什么原因呢?要怎么避免呢?请大家多多指教。



由于新鲜出炉,味道还真的很不赖!香浓的咖啡味道让面包超人吃了一块又一块。他还叫我有空要多做蛋糕。唉!如果随他的意的话,他那难得才控制好的高胆固醇若又复发,我岂不是千古罪人?




既然自家老公觉得蛋糕很好吃,那我就放心把蛋糕装进盒子,送出去了。蛋糕外表虽然很‘朴素’,希望好友会看见蛋糕背后的小小心意。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好好平衡工作和休闲时间,那么就有更多机会练习烘焙了!

3 comments:

  1. 想念在厨房打转的日子!虽然煮出来的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是那种满足感却是很实在的。

    ReplyDelete
  2. 应该不是太干吧,因为蛋糕柔软度适中。不过下次可能可以多加一点水或牛奶,看看有没有进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