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0

阿公买香水

今天我们会回槟城和双溪大年一趟。48小时跨越两个州,把时间给了家人后,又是回程的时间了。家乡的朋友们,不好意思啦,我们改次再出来喝茶。

昨天拨电话给妈妈的时候,顺道跟她提起我会小逗槟城。她就笑着说是阿公叫我回来的,因为她和婆婆这个星期六会在家祭拜阿公。我事先不知道,现在也刚好可以凑热闹,为生前乐天知命的阿公敬一个礼,上一炷香。

由于一个月前,我发了一个跟阿公有关的梦。在梦境里,阿公看到我和面包超人去买香水,他就说他也要买,叫我带他去。当我把他带到一家卖香水的战前古屋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战前古屋会有香水卖),阿公跟我说这间店是纪松的。印象中纪松是阿公的老朋友,在槟城的老街从事糊纸行业。店里摆着各种各样的香水,全部都是名牌货 Dunhill, Davidoff, Clinique, Hugo Boss, Bvlgari。。。梦里,纪松不在,出来招待的是纪松的老婆。阿公悄悄地告诉我,他最近跟纪松吵架了。我接着问他,那么你还要买他卖的香水吗?阿公没有回答,笑了笑拿了一瓶蓝色瓶子的Dunhill香水。接着我就醒来了。

过后我把梦境告诉妈妈,她笑得半命。昨天她还在电话中说既然我这么巧可以回来拜阿公,不如就‘意思意思’买一瓶便宜的香水来给阿公吧!

结果我就买了这瓶 Cosway 价值二十二块的香水,希望阿公可以香喷喷,精神清爽。


当然,像阿公这样放得下的人,他一定已经往生净土极乐世界。不然的话,也已经投生到更好的六道了。这瓶香水,我也知道他用不着。只是纪念一个人,除了在心里惦记,偶尔也可以搞一点小心意。祭拜仪式过后,有素菜吃,又有香水用,那不也是很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