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10

十个光头九个富

我的头发以多,厚,硬和蓬松‘闻名’。这个特点我知道,也曾经很烦恼。每次理发后,几乎每个理发师都要指着堆满头发的地上向我说:“你看,这里是几粒头的头发啊!”也曾经去洗头然后被逼付比原来的价格更高的价钱。对方给的理由是我的头发很多,用了她比较多的洗发精和润发露。

搬来Bandar Sri Damansara后,我开始有了相熟的理发师。我的理发师曾经跟我说,我是整个Bandar Sri Damansara 头发最多的人。而且理发师从来都不肯替我剪短发,因为她深信只有长发的重量才可以把我头顶又厚又蓬松的头发拉下来,整个人看起来才不会头重脚轻。中学时期就因为校方严规短发而被逼顶了六年的 helmet 头。

后来发明了负离子烫,这真的是我的救星。我终于可以借助科技的发达而拥有一头柔顺的长发。可是,每每过了两三个月的风光,我的头发又会很刁蛮地打回原形。所以,如果没有戴上发夹或把头发绑起来,我是没有法子出门的。不是因为爱美,而是我根本没有办法轻松地走路或安全地驾驶。

从以前到现在,我每天自己洗头梳头过后,都要拾起很多根的头发。我的床,浴室,客厅,厨房,车座都有很多我的头发,非常讨厌。所以我的家什么都可以缺,但是一定要有吸尘机。

昨天去洗头。理发师问我有没有发现头顶的头发少了?我说没有。她又说我的头顶的头发有变薄的迹象,不过距离秃头还有一段距离,只是应该开始注意了。

我想起以前小的时候,常常会向妈妈投诉为什么我的头发那么多那么硬?人家的又柔又顺?妈妈常常不厌其烦地说:“等到有一天你变老的时候头发就会变少了。现在要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那句‘有一天你变老的时候’终于在二十年后的今天应验了。

头发变少,其实我不是很担心,因为我想起了‘十个光头九个富’。如果此话当真,我致富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吧。衷心希望我不是第十个光头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