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18

幼稚园路线转换

新学年,杰仁上小学预备班(Prep),  杰齐上两天的三岁幼儿班。

当初想得很美,以为老大上小学,老二就上小学隔壁的幼稚园,那我接送就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学校跟家里的距离只有700公尺,若想走路上学也很方便。

去年年头,在完全没有迟疑的情况下替弟弟报读跟哥哥同样的幼稚园。当去年年中接到幼稚园的录取通知书后,我却犹豫了。这幼稚园提供一星期两天每次四小时的课,收费要澳币$600一个学期。当初虽然已经知道这家幼稚园持着自己是热门选择,收费比其他幼稚园来得贵,但是我心里还是想若可以找到一家提供更长上课时间的,那对我自己的身心健康其实会更好。

就这样,我开始打听附近还有哪家幼稚园提供较长的上课时间。打了几通电话,找到一家第一和第二学期每星期提供两天,每次4.5小时:第三和第四学期就增加到每星期两天,每次5.5小时,而其学费还比较便宜。可惜两班学额都已经满了。虽然名字被放在后备名单,我还是去实地考察了一下,发现硬体设施和环境都比之前那家理想。唯一的缺点是,它的上课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开始,而且地点处在住家的三公里外。简括来说,我必须先开车送弟弟到校,再赶在九点前送哥哥到小学。这比起把两个一起在九点前送到同一个地点无疑是更难了点。考虑了一下,我还是给了定金,若有人退学,我们就可能被配到位置。 负责人答应在一个月内给予答复。

一个月后,接到幼稚园的通知,由于反应热烈,他们决定多开一班三岁班,所以弟弟的位子是确定了。

至今弟弟已经上了两天幼稚园,早上虽然要把两个小朋友从被窝里叫起来,梳洗,吃早餐,再准备两份便当(其实是三份!面包超人吃外面已经吃到不知道要吃什么,所以已经开始带住家便当),弄到我精神紧张,但是我还是有信心假以时日我一定会胜任愉快。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想说人生充满变数。所谓条条大道通罗马,有时以为已经安排好的东西,未必一定依一条路线抵达目的地。只要知道每条路线都会有所得,有所失,做了决定就坦然地承担所得所失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