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8

近况

转眼已到二月尾,2018年就这样匆匆过了两个月。

不想用‘忙’来形容自己的生活,我能想说我的日子过的非常充实。
每天睁开眼睛就有处理不完的东西。家里的事,学校的事,社交圈子的事, 还有一大堆突发事件。。。。。。坦白说体力是极度透支了。只是每次想到自己处理的事都是为了使这个小家庭可以继续发挥作用也就真的没有推搪的余地了。也因为这样,自己花在部落格的时间就越来越少。

以前有位朋友就对说,我有了孩子后我的部落格迟早会关闭。我说不会,因为我喜欢文字也很享受写作的过程。她说喜欢和能不能是两回事,要认真照顾小孩是件很费时费神的事,你到时就知道了。我想跟她说,她说的话对极了。当时没有小孩的我真的太低估小孩耗掉妈妈青春的能力。

话说回来,部落格,还是会写的,只是本来已经不多的产量应该会变得更少。

在这个学校没有食堂,校车也不流行的国度里,照顾小孩就是父母亲力亲为的事业。入乡随俗,也只能照着办了。



杰仁现在上课五天,我就做足便当五天。
面包超人说反正都要做,不如多做一份给他吧,不然他每次午餐都不知道要吃什么。
所以我现在每天要做两份便当。一周还有两天是要做三个便当的,因为弟弟杰齐也要带去幼稚园。

提前做了批玉蜀黍和火腿Two Ingredient Ball放在雪柜里,
可以随时放进便当盒内当小食。

做了一批样子丑丑但味道不错的曲奇饼, 随时可以放进便当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