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uary 2018

十兄弟

这个长长的暑假,两个小孩日日夜夜粘着我,真的把我忙坏了。

昨天抵不住杰仁的要求,让他请同样将上小学的两个朋友来家里玩。

在妈妈们的陪同下,两个小朋友又各自带了两个弟弟来,加上自己的两个小男生,我家顿时有了六个小男孩。

虽然一早已经有心理准备家里会变很乱,但还是大开眼界了。

虽然已经知道外国人是任由小孩自由发挥,不干涉小朋友人身自由,但也没有想到是如此放任。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Playdate, 我的家被捣成战场。

在玩具房的玩具被扯到屋子各个角落,我过后连在后院的草地上也找到几块乐高砖。

杯子蛋糕的奶油掉在地上,没有人有意思想即时处理。

沾满巧克力酱汁的小手顺手抹在椅套上。

果汁溢了满地直接用脚踩踏。

用了厕所不抽水, 尿液还洒了一地。

还有掉落在桌面和地上的饼干屑,蛋糕屑,餐具,都被视而不睹。。。。。

送走了客人,我把小孩送去洗澡,再马上心无杂念地开启机器人模式把战场还原。

把家的摸样整理出来后,自己也已经累垮。

心里在想,我只是跟六个小男孩同处一室三个小时就吃不消,到底十兄弟的妈妈是怎样熬过来的?

后记:
1)我家两个从小就被训练爱干净爱整齐的儿子真的嫁得过!

2)除非邀请同样是来自爱干净家庭的小孩,不然家里永不举办什么 Playdate 或生日会。我就是这样龟毛!反正大家缴了税,到设备齐全的公园玩就好。

整个过程忙进忙出根本没心情拍照。
这张是小孩们还没抵达前为食物拍的唯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