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11

狮城偷闲之旅-Universal Studio

面包超人要去新加玻公干,嚷着要我陪他去,说什么没有我他会闷死。我才知道娶我最大的原因是为了要解闷。还好,结婚这样多年了,在他心目中我还是一个有趣的人。

新加玻对我来说,不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国家。不是说新国不好,而是每次从新加玻回来,我就会对马来西亚的发展和社会系统更不满。大众传播系出身,说话特别锐利有刺,可惜越批评自己的国家,就越刺伤自己。当然最大的原因是我们的钱小,去新加玻就像去澳洲,花钱总不能痛快。能看不能买,女人最痛。所以每次面包超人若是去曼谷,他不邀请,我也肯定跟,花泰币总是叫我心花怒放。

想了好几天,觉得夫妻要互相扶持,所以最后一分钟还是买了机票跟着去了。告诉自己,这一次我不要比较两国,只要体验和放松。

我们去了一趟Universal Studio。为了避免到现场排长龙,我们之前已经在网上购票。成人票是SGD72,我们用万事通(Master)信用卡买票,享有20%折扣,所以每张票只需SGD57.60. 同时,还可以在现场到客户服务中心换取SGD10 的购物礼券。SGD10, 刚好够买两个冰箱磁铁作纪念。

在Vivo City 的food court吃了早餐后,我们到三楼乘坐Sentosa Express,在早上10点半抵达Universal Studio。里头人山人海,太阳很猛, 迎面走来的游客都是满头大汗的。


人山人海



在烈日下排队,等待进入表演厅观看Monster Rock Show 的时候,我顿时热得眼前发白,整个人好像就要昏厥过去。面包超人马上把我的鸭舌帽拿开,为蹲在地上等待回气的我扇风。记得自从中学过后,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经历了。当表演厅的大门打开时,大家一窝蜂冲向处在中间的好位子,我则竭尽所能地跌坐在最靠近门口,也是最边缘的位子上。靠着表演厅里的冷气,我才慢慢地恢复了体力。

接下来的半天,为了避免我又再‘看到白白’,我们每走几步路,面包超人就问我要不要停下来休息,要不要喝水,会不会饿。。。。。结果所有紧张刺激的游戏我都没有得玩!

消暑,解渴。


由于没有什么胃口,我们的午餐是简单的热狗和Roti Prata 配马铃薯咖喱鸡

 总括而言,由于头重脚轻,我能做的活动都是那些不那么挑战体力的,比如跟cartoon character拍照,看街头表演(也是要晒到半命)和去souvenir shops。




太多人要跟Panda拍照了,我懒惰排队,唯有迁就镜头跟它‘合照’。




看长腿姐姐唱歌跳舞

即使要看Shrek的4Dshow,我也只能选择坐在stationary seat。幸好这场Shrek4Dshow即使坐在stationary seat上观看也很好看。Donkey打喷嚏的时候,四周会有水点撒向观众;一群蜘蛛从天而降的时候,会有毛毛的东西扫观众的脚;还有Shrek和Fiona坐船的时候,会有一阵阵强烈的寒风吹向你。总之,这个4D电影是我这半个病人最享受的节目。




我们在傍晚5点离开。结论是这个地方适合耐热的小孩和有童真的成人。这里的服务人员态度专业,友善又资讯充足,厕所又永远干爽香喷喷(新加玻嘛!还用说!)。可惜,走在大街上,热浪一袭一袭向你涌来,整身流汗,衣服湿透;去souvenir shops 和餐厅冷气又很冷。这样一冷一热,体质不好的真的要好好保重。个人认为,参观主题公园,还是去有四季的国家比较适合。

我认为最热的地方,埃及馆。

晒到满身大汗,小朋友干脆到喷泉玩水。

3 comments:

  1. 我去的那一天,天在闹脾气,是不是下雨,所以只在门口幌,那时候心里想的是:不进去也好,反正我也不玩那些会吓破胆的乘骑,70块新币可以省起来,但是读完你的日记,竟然有一股冲动想要回去,啊~ 太迟了!!

    p/s : 门口巧克力工厂旁有一家超好吃的爆米花,有机会回去一定要吃吃看,一口香脆的爆米花会更丰富你的电影世界之游!

    ReplyDelete
  2. 如果不怕热的话,找一个周末就去吧!那档名牌爆米花真的很香啊,caramel的味道很浓,应该也是卡路里超标的。你也真的是不贵不吃,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哈...玩乐的字典里是没有“卡路里”这三个字的!
    和我们戏院卖的比起来,其实不会贵,caramel一大包才八块钱 (一大包等于这里卖的三小包,一包4-5块),当然,前提是要赚新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