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1

爸爸的根

对于吉兰丹,我有的是淡淡的记忆。
淡淡的记忆里有阿公和大伯一起经营的杂货店。
杂货店里有一股麻袋的味道,
麻袋内有的装米,白糖,盐,红豆,绿豆,
我喜欢把短短的手伸进麻袋,让米越过我的双臂,
然后再把手抽起来,看那印在手臂上浅浅粉白色的痕迹。

我可以随便打开装冰淇林的冰库,
选我最喜欢的鲜橙口味冰淇林;
打开装着各种饼干的铁桶,
拿我爱吃的巧克力威化饼。
没有人向我要钱,
更没有人会骂我,
只有公公,婆婆,大伯和大婶在耳边的叮咛:“够吗?再拿啊!拿多一点,分给妹妹!”

这是我童年美好的记忆。
这次回到父亲吉兰丹的老家,
我又到了这家三十年来没有变过的老店,
物是人非,老店还在,
公公,婆婆,大伯和父亲都已经相续移民西方净土极乐世界了。

到冰库拿了一只鲜橙口味冰淇淋,
嗅着那淡淡的麻袋气味,
记忆把我带回了的美好岁月。




老店一侧 (东主有喜,修业一天)
光昌号,曾经是哥打峇鲁市中心数一数二的杂货店。
当儿孙都有各自的发展后,如今老店只是大婶渡日子的寄托。

店内,一切保持原状。




相约面包超人到我的童年游走一趟

当天我的胃不舒服,冰淇淋吃了一口后就交给老公代劳,希望他拥有我童年双倍的甜蜜。


小妹,妈妈和我在店前留影。
希望下次二妹也可以抽空一起来爸爸的故乡,我们再一起拍照。

我们要回去酒店休息了,大婶依依不舍地目送我们离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