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ember 2011

蛇虎相克?

今天在工作上,花了一整天重做之前已经做过的东西。
话说几个月前,工作的地方买了一架市场上最新最聪明的剪接机器,
这机器聪明到不需要你给它任何指示,
因为只要凭你一个指令,它就已经知道接下去你要做什么。
做好的档案不需要存档 (也根本没有任何按钮或机关可以供你按),
它是主,你是仆,
你要相信它,而且要全然信任它是会自动存档的,
害得我们每次关机,都心怯怯,
只能拼命祈祷下次开机的时候,档案还在。

好了,完全信任的结果是什么?
之前用心观看和用心为好几百个画面做记录的档案全部不能够用!
有一些记录‘不见了’,有一些却是因为记录方法不符合正确做法而必须重新记录过一遍!
最好笑的是当初教我‘正确’做法的同事,直接说我的方法用错,所以就得重做。
好,我知道重做是避免不了的事,
不过好歹你也应该给我一句:“不好意思,当初教你的方法不正确,麻烦你要再做一次。”
没有,24小时过去了,没有听到一句sorry或“Pai Seh”。
她看见我的时候,还是和平时一样,两眼睁睁,没有表情。
换做是以前的我,我会想我哪里得罪了他?为什么她好像很不喜欢我?
现在的我想通了,这个就是‘人挟人缘’,
人与人之间相处要讲求缘分,
缘分薄的,再怎样勉强,都没有办法投契。

有一次跟做生意的阿姨闲聊,
她说在商场上她最怕遇到属虎的人,
因为她属蛇,蛇和虎是相克的,
怎样混都混不熟,更甭说可以把生意谈成。
听了她的经验过后,我虽然不完全相信,
不过也悄悄在自己的生活圈子中分析了一番。

嗯,还蛮准的,
那位跟我在同一个公司共事了8年,却完全混不熟的人就是属虎的。
还有夫家有一位妯娌,
我嫁给面包超人5年来,虽然每隔几个月回乡都见面,
不过我们交谈的句子没有超过十句,你相信吗?
我曾经问过自己是不是讲话太直接,得罪了她?
没有哩!只是我后来发现她也是属虎的。

好了,文章写到这里,
我的video file也重新整理完了,
是不是跟属虎的相克,
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