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11

狮城偷闲之旅-H&M

抵达狮城后的第二天早晨,在酒店里阅报时知道瑞典著名街头品牌H&M在新加玻开了第一家东南亚的分店。

H&M,是我游欧时少数可以负担得起的廉价品牌之一。通常衣服换洗不够时,就会到H&M购买几件T-shirt替换。我曾经以每件8欧元的价钱买了几件品质不错的衣服。这次H&M难得来到了狮城,我决定抽空去八一八。

晚饭过后,我乘坐MRT到Orchard站,走出路面后,其实并不知道H&M所在的Orchard Building在哪里。可是沿路就已经看到很多人拿着H&M的纸袋在街上走动。心想,这些人一定逛完了H&M而正在走向MRT的途中。于是,我决定朝着纸袋的反方向走去,不久后也竟然走到了Orchard Building。

好了,到是到了,可是却进不了。保安人员正在忙着维持多得惊人的人潮。要进入H&M者必须绕几个圈排队,分批进入三层楼高的店面。我也只好跟着人龙排队。排了好久,队伍的前进度还是很慢,没有耐性的我很快就放弃了。心想,隔天白天再来,大家都得上班,人潮会少些吧。




大家耐心排队,等待指示进入服装店。


隔天午饭过后,我乘坐MRT到Somerset站下车,出站后走出Somerset 313购物广场,左转,越过两栋大厦,就到了H&M。这一次,店外的人潮比较少了,可是还是要排队。排了大约三分钟,我终于踏入了H&M。

哟!满满的人啊,我寸步难移,更称不上有空间可以慢慢看时装,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踩到人或被人踩。人气太旺,氧气太少,呼吸开始困难。

由于九月正逢欧洲秋季,店内摆了很多大褛和冬靴。我看好多新加玻人对这类服装也照拿不误,真的不明白在一个常年气温三十多度的国度里,到底这些服装的用处在哪呢?更衣室更是挤得水泄不通,要试衣服还得绕几个圈排队;要付款更是人潮汹涌,收银员更是忙得目无表情。

看了这种情景我真的佩服了新国人的购物欲和耐性。深想一层,这是不是虚荣和丛洋的另一种表现呢?可是H&M又不是什么高级名牌啊!我真的不明白。Kiasu,或许是唯一的答案。可能这几个星期大家的热门话题就是:“你去过H&M吗?”“没有?你落伍了!”据报章记载,H&M于9月3日早上11正式开门,早在前一天的中午就已经有人开始在店外开始排队。

逗留五分钟后,我步出了H&M,远离开了繁杂人潮。回头看一看那一窝蜂的人群,何苦呢?


人人手里一袋H&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