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11

幸福不是必然


这张照片是面包超人的得意之作之一。他说这张照片很有层次感。人物,我背后那棵落叶秋树和在背景耸立的百年大教堂很有意境地编排在一起。我倒觉得他能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偷拍我,而且又没有把我拍得丑丑的,这已经是很难得了。

照片中的百年大教堂位于纽西兰南岛的基督城。它是基督城最出名的地标。许多人相约,只要说在Cathedral Square 会合,就准没错。

记得去年5月到基督城,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大教堂的前端。从酒店出来,再走30米就已经是Cathedral Square 了。我们步行穿梭小镇,一天下来就要路过大教堂好几回。每次路过都忍不住再拍几张照片。




教堂很古老,很庄严。她见证了很多人的约定,也默默地祝福每一位在她面前唱歌,跳舞,下棋,拍照,喂鸽子的旅人。

2010年9月4日,基督城发生7.1级的大地震。大教堂屹立不倒。
2011年2月22日,基督城再发生6.3级的大地震。这一次,大教堂倒塌了。




大教堂的倒塌让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很多东西不是必然的。
我们身边的人与物,都需要很多因缘聚足在一起才可以成立。

对于生活中一切不如意的事物,我们要接受,要设法改善,然后要相信无常是世间的定律。只要积极面对,一切都会否极泰来。

发生在我们身边一切好的事物,我们更要珍惜,要感恩。
有些东西真的不是必然的。
幸福就是一个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