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11

Kiasu

我的车又跑了5,000公里,面包超人昨天早上带它去做例行健康检查。

维修中心8点开门。他6点起床。6点40分抵达维修中心,拿到的号码已经是13号。

前面的12个人又是几点到的呢?

负责派发号码的保安人员说有两个顾客前一晚已经把车驾到车厂‘霸位’,所以拿到1号和2号。第3号是给一位半夜3点驾车来,然后顺便在车里睡觉的先生抢到的。清晨5点多开始派发接下来的号码。

曾几何时,维修汽车变成一件充满压力的事?不但一大早要去排队等开门,而且如果不愿意在那边等上3-4小时,又得安排另外一个人去载你回来。然后去把车子领会来的时候又要付一大笔的维修费(不是修理车,只是定期维修maintain而已)。

这次维修费结账时是七百多块。

幸好我不是驾M或B字头的轿车。

在吉隆玻,如果周末或公共假期要到购物广场,更要在早上11点前到达才可以顺利找到泊车位。我在想,下次如果要赖床,又要去血拼,是不是要叫面包超人早一晚把车驾到广场停车场霸位?傻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