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uary 2011

大白兔,你在哪里?

兔年即将来临,我最近到超市都会去找大白兔奶糖。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吃大白兔奶糖。印象中,大白兔咬下去软软的,特会粘牙,浓浓的牛奶味最让人回味。

可是到过了几家超市,都看不到‘大白兔’的踪影。我心里一直觉得不可能。在所有佳节都被商业化的时代,怎么可能在兔年农历新年找不到大白兔?平时脑筋转得比闪电还快的商人没有理由这么后知后觉的。

刚刚心血来潮,上网‘google’了一下‘大白兔奶糖’,才发现在2008 年,出产自中国的大白兔奶糖被检验含有毒物质三聚氰胺(Melamine)。其后多国禁止入口和销售大白兔奶糖。

又有消息说,大白兔过后改用合格原料,又被批准‘蹦’回市场。可是为什么我又找不到呢?

其实,这都不重要了。我现在只在乎如果以前的我没有吃下太多含毒的大白兔,今天的我会不会比现在更聪明,更会赚钱?

大白兔,你应该叫大黑兔!





(此文刊登于中国报副刊,2011年1月26日)

6 comments:

  1. i like this sweet also, but after the case happend in China, I stop to eat untill now....

    ReplyDelete
  2. I was unaware about the news until lately, don't know how much toxic have I swallowed since childhood:)

    ReplyDelete
  3. 那你买到大白兔了吗?还没的话,给我你的住址,我寄给你呀:)

    ReplyDelete
  4. 彩芳,你是说新加玻有卖大白兔?你的提议实在令我好感动。我还没有买到,不过也不必麻烦你寄来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谢谢!

    ReplyDelete
  5. 这里到处都有,好像还有三种口味!
    我是认真的,快快快!我很愿意寄给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