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11

意志薄弱夫妻档

昨天,和面包超人去拍拖看下午场。过后,就到Carrefour添购一些日常用品。

我们一面逛一面聊天。面包超人最近最热门的话题是一位新来的下属如何在一年内从100kg减到70kg。

话说这位身高175公分的仁兄和一位同样是超级肥胖的死党打赌,谁可以在2011农历新年前减掉最多的肥油,就可以赢得双方之间协议的大奖。减肥条件是不可借助药物,代餐或种种非自然的short cut方式。这位仁兄上网查遍健康减肥的方案,得到的结论不外是最典型的多运动和吃对的食物。所谓多运动,他每天上班前去跑步。所谓吃对的食物就是不吃任何淀粉,只吃清蒸蛋白质(任何肉类和鱼类)和大量蔬果。而且更要每三小时进食一吃,不可挨饿。

我最近去洗脸(好几个月没有去了),发现原本身材丰腴的美容师瘦了一圈。原来她两个月前开始参加健身俱乐部,只要有空(她是老板娘,上班时间可以自己控制)就会去跑步和踏脚车。同时她三餐照常,只是不吃米饭,面类和白面包。如果想吃淀粉就以米粉和冬粉来代替。一个半月下来,在不需挨饿的情况下已经甩掉7kg。

交换了减肥成功的案例,我和面包超人当下协议,从当天开始到新年前都不碰淀粉。饮食以清蒸或烘烤蛋白质配大量蔬果为主。正当我俩兴致勃勃地为新计划而迈步的时候,我们看到的久违的Benggali roti。这种质感松散的特色面包很久没有吃了。

我不经意地说:“哇,Benggali roti 用来沾咖喱鸡最好吃!”

“是咯,很好料的!要买!要买!你今天可以煮咖喱鸡吗?会不会很麻烦?”看来Benggali roti已经勾起了面包超人童年的回忆。

“咖喱鸡那里会麻烦?很容易的。你要?我去选鸡肉,你去拿几粒马铃薯。”

“好好好!”面包超人随手把一包Benggali Roti 放进手推车。

就这样,我们谁也没有猜穿谁,很厚脸皮地把在前一秒才设定的协议抛到脑后了。

那天傍晚,我们也为了要煮咖喱鸡而没有去打壁球。

看着煮好了的咖喱鸡范着一层红红厚厚的辣椒油,我其实很内疚。可是又很阿Q地告诉自己,周末嘛!

面包超人直呼“好吃,好吃”的同时,从头到尾没有提到我们之间的协议。

好一对意志薄弱的夫妻!要减肥?难啊!


3 comments:

  1. Being slim is over-rated, enjoy all the yummy foods!

    Being healthy will do. ^_^

    ReplyDelete
  2. hahaha,我也常常是這邊廂說减肥那邊照吃。今天還和老公討論要不要過年買一盒肉干慢慢吃。天知道,我們兩個人干掉半斤肉干會有多肥!

    ReplyDelete
  3. 肉干我戒很久了。不过肉松却照样吃,感觉上没有这样油腻,所以不会像吃肉干那么内疚: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