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11

古早味

元旦当天,面包超人和我决定到新古毛(Kuala Kubu Bahru) 去兜一兜,希望可以找到阿贤最近在节目中介绍的海南咖啡店,尝一尝不一样的味道。

从Sungai Buloh 的入口驶入南北大道,北上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在Kuala Kubu Bahru exit。





小小的新古毛,却有大大的回教堂。这只是其中一栋。

新古毛市镇不大,兜了两个街道就看到传闻中的新南昌茶室了。



适逢午餐时间,店内人气很旺。可是店里却没有一般咖啡店的忙,乱,吵。店主有系统地下订单,出菜;顾客静静地吃东西,然后付账。古老的战前店屋,有高高的天花板,即使外面艳阳高挂,店内却是凉凉的。


我们观察到几乎每一桌都有点Mee Hailam 和Chicken Chop,所以也很老土地点了这两样食物,外加一份海南式烤面包。
 

牛油kaya烤面包


有附加荷包蛋的Chicken Chop, RM 10。

 
Mee Hailam, RM 4,吉隆玻的价钱,槟城的分量。

这些食物的味道只是一般。总之就不是特别好吃或是特别难吃的那种。不知为何总是觉得那天在电视上看到的面和Chicken Chop 好像比较大盘,比较美观。

我们过后走过两条街口,在Jalan Dato Muda Jaafar 找到了同样也是在节目中介绍过的昇云西果店。






排队买Kaya角




这家装潢还是停留在六十年代的旧式的西饼店,并没有摆卖什么秀色可餐的糕饼。你要什么就要跟店主讲,然后他们就会到厨房打包给你。上门光顾的顾客络绎不绝,每个都是来买阿贤介绍的kaya角。我们要了5个热腾腾的kaya 角,然后再很幸运地把当天卖剩的最后一罐Kaya和最后一粒butter cake 带走。


Kaya角一个RM 1; Kaya 每罐 RM 2.60


Butter Cake 一粒RM4。



这就是我们的2011年元旦的High Tea 啦!

Kaya 角的脆皮做得很好,深褐色的kaya 内馅是比较干身的。Butter cake 则是糕身细致, 不会太甜,而且没有油腻的感觉。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古早味吧!


后记:
这一趟‘下乡’找吃,如果天气可以凉爽一点,环境卫生条件可以提高一点,人们的驾驶态度可以更负责任一点,就会更好了!

1 comment:

  1. ah tuck說如果只是隨便介紹,不太有太多故事的那個食物,是哪一集裏不好吃的東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