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10

牛顿的能量守恒定律

鼻窦炎又来访了。这顽固的病魔最近的一次来访是半年前,在我出发去纽西兰背包旅行的前三天。当时抱病去旅游,飞到墨尔本的时候已经近乎一条死鱼,头昏脑涨,只差没有语无伦次。好玩和不认命的心态是我唯一的赌注。还好,飞到纽西兰后,在那片人间天堂纯净空气的庇护下,我赌赢了。

这次我没有机会飞到纽西兰感受奇迹的洗涤,只好选择窝在家里休息养病。在家休养的两天期间,我对什么食物都没有胃口,只想吃Canton-i 的艇仔粥。面包超人二话不说把我带到Sunway Pyramid 的分行,以满足我的心愿。我慢慢地吃完那碗可口的粥,心里的幸福感悠然升起,病情也好像比较缓和了。

吃完后,走出餐厅,就被一位推广服务的男生截住。本来以为又是什么信用卡,投资基金或是什么神奇产品的推销活动。谁知那是一项购物广场为灵市某孤儿院和残障中心所推广的慈善活动, 取名为Love is a Verb。好一项有意义的‘化爱为行动’的活动。
柜台旁的圣诞树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球,每个彩球上都写了孤儿和残障人士的愿望。有心人士可以依个人的能力来兑现彩球上的各种愿望。





人家给你机会做慈善,我们应该心存感恩。我随手选了一粒彩球。那是Gabriel Samuel ,一名六岁孤儿的愿望彩球。他想要得到Chelsea足球队的手表或钥匙圈。这个愿望对我们来讲是能力上办得到的事情。在柜台登记‘领养’了这个愿望后,我们就去寻找适合的礼物。

本来以为这是一项容易的差事,但是我们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相关的产品。我的鼻子也开始因为人潮熙攘的浊气而感到不适,不断地流鼻水和打喷嚏。喉咙的疼痛开始加剧;头痛和发烧也一拼而来的。面包超人看到我的双眼敏感得‘热泪’满眶,建议我们先回家,礼物下次再找。可是做事一向喜欢一气呵成的我却觉得应该再找下去。

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一个卖足球联赛纪念品的摊子找到了一枚适合小孩穿戴的手表。过后又到礼品店买了个银色铁盒和彩色袋子,才告任务完成。

这时,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行了,只好找了一家咖啡馆歇一歇,顺便包礼物(其实,柜台人员说过礼物可以不用包,可是我们觉得小孩收到有包装的礼物会比较开心)。喝下了一杯加了柠檬片的热水,我的心也因为可以为一位没有父母的小孩圆梦而温暖了起来。




(当时头昏脑涨,照片都拍得不是很好)


虽然找礼物的过程把我身体的能量降到最低,但是如果根据牛顿的能量守恒定律(Sistem Keabadian Tenaga) 来说,我失去的能量其实已经转换了给Gabriel。虽然与他素面未谋,我们还是希望他会喜欢这份礼物,当个开心又守时的好孩子!

3 comments:

  1. 谢谢阿姨,我相信那位小孩子一定会很开心的!
    你也要多多保重!

    ReplyDelete
  2. 好有意義的活動哦,Gabriel真是幸運兒! :)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