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10

‘读’来‘读’往

除非有特定的东西要买,不然有三种店我会尽量避免去闲逛,那就是衣店,鞋点和书店。面对这三种东西,我很容易失控。看到合心意的,总会为了购买而购买。幸好近年体型加码了不少,没有这么容易买到穿得美丽合身的衣服,‘购物欲’才渐渐被逼压抑下来。

十一月尾了,趁着学校假期的来临,到处都有书展。由于书架上还有许多买了许久,但还没有读过的书,所以我慎重地警告自己,再还没有读完这些书之前,不可以再买新书了。

数一数,今年仔细读过的书,总共有15本(照片中只有14本,Louise L. Hay 的《生命的重建》借了出去)。



这些书里有心灵小品,社会评论,散文,故事,保健,宗教和旅游。15 本的成绩只属中等,真正爱阅读的人的‘业绩’应该更好。

我也发现自己不爱阅读商业金融类型的书籍。当然不爱研读商业金融科读物,也预告了我发达变富翁的可能性不大,这辈子永远只能当人家的发财工具(Money Generating Machine)。无奈,阅读是兴趣,是一种享受,我觉得一味逼自己读不喜欢的题裁,是一种折磨。

每次阅读一本好书过后,那种被启发的感觉很好。不管那种感觉是否可以隽永,至少当下已经被启发。阅读也会丰富一个人的谈话内容,它让你即使只是跟人家闲聊,谈话的内容也不会显得空洞乏味。喜欢阅读的人也不怕孤独寂寞,因为只要手握一本好书,他们就可以跟自己相处得很好。

希望来年可以再接再厉,阅读更多好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