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vember 2010

恭喜你和你的兔宝宝

最近有点忙,大概有两个月没有去给你洗头和做头皮护理了。
今天终于去得成。
店头已经有好几个顾客,
你像往常一样在帮人家剪头发。

跟你说了一声“嗨”后,我在你旁边的空位坐了下来,顺手拿起了一本最新的杂志。
刹那间,从眼前的镜子中,我瞄到了你隆起的肚子。
没有惊讶也没有好奇。

我也不想在人多的时候向你求证,
于是我继续看我的杂志。
你的身影继续在镜子里晃来晃去。
腰身明显变厚,手臂变粗,脸蛋有些许的双下巴。
你,真的怀上了。

光顾你的店有整三年了,
高峰期曾经一个星期去洗头两次。

喜欢去你的店,因为你不像一般理发师打扮得花枝招展。
喜欢去你的店,因为你不像一般理发师总是刻意找话题跟顾客聊天。
喜欢去你的店,因为你懂我的头发,也不会刻意兜售昂贵的护发产品。

知道你没有丈夫男朋友,
知道你对感情,从抱着希望到最后的‘有没有也无所谓’。

在你的工人开始替我洗头的时候,店里的顾客终于走得七七八八了。
你开始扫掉散落满地的发丝,
扫阿扫,扫到了我的身旁。

“我太久没有来了,错过了在第一时间恭喜你。”
你微笑地看着我,说了声“谢谢”。
那开心的笑容是我从来没有在你身上看过的。

其他的细节,如果你觉得要跟我分享的,自然会告诉我。
如果没有必要的话,你自己知道就好了。

大S和汪小菲只认识20天就订婚了。
两个月,已经是3个20天。
订婚,结婚,怀孕都可能发生。
虽然在这个年代里,过程可以不必照这个顺序的。

如果你身边有个可以照顾你的男人,那当然最好。
如果没有的话,也实在无所谓。
你比我稍大,有自己的店,有一门手艺,有自己的公寓,自己的车子,
有的是可以承担责任的条件。

然后我们又像往常一样,说东讲西。

知道你会读我的部落格,
知道你一定知道我在写你。

我只是想跟你说,
我真的替你和你的兔宝宝感到开心。
因为你虽然胖了,但是脸上的神采告诉我,
这一刻你真的很开心。

人生,
没有什么比活得开心更重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