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10

幻想狂想曲

曾经幻想过
如果每天不用上班
那该多好啊!

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晚上可以不用为了怕隔天睡不醒而逼自己快快入睡

我可以避开周末的人群
在平时的日子去逛街

我可以每天去登山
也可以在健身室的非巅峰时间去跑步

我可以每天为自己和亲爱的人煮饭
不用再为每天必须吃不健康的外卖而烦恼

我可以不用担心要如何开口请假
随心所欲地去旅行

我可以不用担心开销的问题
财神爷爷会每个月把钱汇入户口
让我生活无忧

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来看书看电影

我可以有闲情
发呆看日落

当有一天这一切都可以成真的时候
我会不会犯贱地告诉自己
这只是一场梦
我要赶快醒过来

当有一天这一切都可以成真的时候
我会不会犯贱地告诉自己
如果每天过这样的生活
上帝会惩罚你
让世人忘记你的价值和存在
让你静静地孤独寂寞
变成一颗化石

请告诉我
这样的生活
可以成真

请告诉我
过这样的生活
是没有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