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0

恋爱通告之知音难寻

把不谙华语的老公留在家,一个人跑去看‘恋爱通告’。在还没看之前已经知道这部戏一定不适合我,毕竟年过三十,为爱情织梦幻想的情怀已不复在。只是,王力宏第一次执导电影还是个可以吸引到我的卖点。


话说一位流行乐坛的天王巨星为了寻找知音,兜兜转转爱上了一个对流行音乐不熟悉的华乐系纯情女学生。童话故事般的爱情片如果可以成真,我十年前就已经嫁给王力宏了,哈哈哈!


很多时候,电影提供的是让凡人幻想的空间。如果连幻想的空间都被剥削,那人生也实在没有什么乐趣可言。

一般的故事,一般的演技加上一般的剪接,出来的当然是一般的电影。影评是很苛刻无情的工作,往往几句话就把人家的付出抹杀掉,所以我无意说评。有从事过电影电视制作的人都知道一部作品的诞生,即使是一般的作品也是一班幕后功臣的呕心力作。那牺牲睡眠,缺乏食物营养,挖空脑浆的日子不是一半观众可以明白的。

力宏是一为非常优秀的创作歌手,他所执导的这部电影即使没有出色的故事和演技,原创音乐的编排还是值得嘉许。我个人还是觉得他做回创作歌手比较好。

抛开不合逻辑的情节,整部片要传达的讯息是‘知音难寻’。

真的,有人可以很爱你,很疼你,很关心你,但是他未必是你的知音。你心里在想什么,他未必了解,也未必知道。

那种不需要你把话说出口,对方却可以不费力地感应到你心意的人,就是你的知音。那种带玄的默契和共鸣,有人很幸运地遇上了;有人一辈子也等不到。

或许你说,你就是你自己的知音。
自己的想法,自己知道就好。

可是你,有时也未必是你自己的知音。
因为很多时候你连你自己要的是什么也不知道。

知音难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