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ober 2010

好友的女娃儿

一位好朋友前几天剖腹诞下了千金,母女平安。收到她报平安的简讯,我很开心,心底里也悠然地升起一丝丝的感动。

我想当她抱着初生宝宝的时候,必定感动落泪。毕竟这孩子得来不易。

还记得去年七月初,收到她的来电告知她流产了。排山倒海的悲痛从电话的另一段涌过来。一瞬间失去日夜期待的宝宝,脆弱的灵魂急度需要安抚。

安慰人的话我本来就不会说,更何况我当时并不知道她怀有身孕,却已接到这样的消息。刹那间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应。

结果我还是冒了一句这样的疯言:“你要感恩啊。至少你曾经怀过孕,这证明你是可以自然怀孕的。哪像我,没有怀过哩!你好好休养两三个月,就可以重出江湖了!”

这招果然见效,朋友苦笑地说:“也对啦,曾经拥有也是不错啦。”

好了,看到她不再转牛角尖我就安心了。

不对吗?没有怀孕哪来流产?在没有任何意外碰撞或饮食失调的情况下,宝宝悄悄溜掉了,真的不能怪谁,只能说跟小生命没有缘分。

只是要叫她马上收拾悲伤投入欢笑,也实在太过分。心想只要她悲伤够了,自然会见到阳光。

果然,过了半年她又传来怀孕的消息。这一次就生下了健康可爱的女娃儿。

祝福他们一家三口,平安健康快乐。

这次过年,我又要多封一包红包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