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10

老顽童拍拖去!

Sex and The City 2 电影版终于上映了!我和老公都是此剧的粉丝。若干年前,当我第一次把向友人借来的Sex and The City第三季光碟带回家时,四个同屋友一夜间就疯狂地迷上了此剧。当时还是我房东的面包超人,尽然很讲义气地托我把第一到第六季的光碟全部买回来,好让全‘家人’一起分享 。当然多年后的今天,同屋友都分道扬镳了,剩下面包超人变成我真正的家人。那一套光碟,至今我们已经重复观看三次了。

前几天我预早购买了Sex and The City 2 的戏票,打算星期六跟老公一起去观看。坦言,对于Sex and The City 1 的过分浮夸,我不是很欣赏。但是,对于Sex and The City 2,我还是很期待。

星期五临睡前,头脑突然少了根筋的我问面包超人:“你明天几点来载我去看戏?”

平时训练有素的他愣了愣,回答:“九点半我来载你去吃早餐,过后再去看戏好吗?”

“好,那明天你差不多要到的时候,打个电话给我,我下去等你。”我回答跟我很有默契的老公。

“好啦,你早点睡,我们明天见咯!”

‘挂下电话’后,他真的跑去客房睡,好让我们重温单身时代与情人约会的期待。由于是同屋友,我跟面包超人以前约会的时候都是一起出门,一起回家的。我常常投诉他太幸运了,从来都不需要舟车劳顿地去载送女朋友,跟我约会,省了他很多车油和时间。难得他这次如此醒目地配合剧情,那我们就做戏做到底。

隔天一早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好后,就即刻到冲凉房梳洗准备赴约。为了不让我知道他穿什么衣,面包超人在我进冲凉房之后,才偷偷地进房间换衣,然后跟我说他出发了,等下来载我。

20时分钟后,接到了他来电说他已经要到了,要我下楼等。

我乘电梯到底楼后,没有看到他的车,等了将近两分钟,他才出现。原来他为了逼真,真的把车驾出去,兜了一大圈,再回来‘载’我。他说这样才会真正体会到‘来载女朋友’的感觉。一路上,刚‘开始拍拖’的一对情人,女的格外温柔,男的则分外细心有礼。这一场戏,剧情有看电影,吃饭,逛街,一至上演了十二个小时,我们这两个老顽童才甘愿回家。当然,这回我们已经‘结婚’了,‘老公’就不用在客房睡了。

或许你会认为我们无聊幼稚,但是在Sex and The City 第五季, 最后一集 "I Love A Charade" 里头,Carrie不是提到了一段感情还未正式落实的时候是最美丽的吗?双方会感受到一丝丝的zsa zsa zsu;那是一种忐忑,期待,混合甜蜜的感觉。结婚数年后的你,是不是也很久没有感受到zsa zsa zsu 了?

就如Sex and The City 2 要传达的讯息一样,婚姻一定要遵从传统,但是在一段幸福婚姻里的两个人必须懂得加入适合那两个人的元素。这些元素外人或许不会理解,但是只要是适合你们两个人的,就不用理睬外人的眼光。


和面包超人在欲望城市的剧照前合影,对不起,我把众主角的头切掉了。

拍拖吃饭去。


此文刊登于中国报副刊,2010年7月22日

1 comment:

  1. 哈哈...好可爱!我想一段感情,总需要一些有别于日常生活的剧情来调剂一下,Bernard很浪漫呢,可以配合这些情节!祝福你们能一直这样开开心心,幸幸福福过日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