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10

我切掉你!

有没有拖过账?没有,从来没有拖欠过一分一毫。
有没有准时付账?没有,因为我都会在最后付款日期清账。

结帐系统却莫名地要我多付16仙。
我坚持不付。

这不是数目的问题,这是原则问题。

打了六通电话,跟3个部门交涉,得到的答案是‘standard finance charges'。
哦,我英文不是很好,请问standard finance charges 是做什么的?
竟然,没有一个部门可以解释这个standard的问题。

头脑简单的小姐竟然说如果我不付那16仙,催帐部门会不断打电话给我催帐。
明白吗?含义清楚直接,如果我不想接到鬼魂般缠绕的电话,就请付清16仙。
笨笨的我竟然卷入了无名的漩涡。回答道,我不想只为了16仙而上网付账。
比我更笨的她说,小姐,你可以到自动缴费机付1零吉。
好,如果你懒惰在家上网,你可以开门,驾车出去,泊车,下车,排队,然后还钱。
瞧,多简单啊!

不对,不对!我不应该跟他讨论如何付钱啊!
回来,回来!你要跟我说那16仙到底是什么东东。

马来西亚有那么多人用你的信用卡,如果每个人都给你16仙,你不是比强盗更好赚?
回答不了。让我问我的上司后再回复你。

上司的上司再问上司的上司,
没有答案。

纠缠了整整两个钟头,给了一大堆自相矛盾的理由。
幸好头脑还算清晰的老娘,紧咬着牙根把无理的道理一一刺破。

最后终于有人承认是系统出错了。
上司的上司的上司决定免罢那16仙。
但是还是没有人说一声“对不起,耽误了你那么多的时间。”

这是什么国际著名银行的服务态度?
火很滚。
心里已默默地铁定在付清下个月的账单后就切卡。

两个星期后的今天,收到了‘鸟’银行的账单。
账单上多了5零吉16仙。
清了清喉,按下了向上冲的火气,冷静地拨了热线电话。

答案是:“小姐,因为你逾期拖欠16仙,所以被罚5零吉迟交费。”

费尽口舌,又是一番的解释。

“小姐,我们会免罢那5零吉,不过你需先付那5零吉16仙。过账后,再给我们一通电话就解决了,谢谢,晚安。

生命苦短,我为什么要三番四次为了你们的过错而麻烦自己?

管它是金卡还是白金卡,
我这一次是切定了!

2 comments:

  1. 唉...最讨厌打服务热线了,永远会被转来转去的!
    马来西亚的服务业啊,够力的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