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10

第三个结婚週年

相识9年,拍拖10个月,注册4年,结婚3年。这是我和面包超人结缘的过程。

三年前的6月9日,我和他在圣母玛利亚的见证下步入了教堂。我虽然不是天主教徒,但是当天仪式的庄严与神圣,足以让我缅怀一辈子。

今天是我们的第三个结婚纪念日,很感恩,我们的婚姻还是像当天的婚礼一样美丽。

这段婚姻,双方都很用心地维持。但是所谓的‘用心’却也丝毫不费吹灰之力。没有人为了谁而做出了大改变;也没有谁想改变谁。我们的相处之道就是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做回自己’。

周末,他爱看电视,吃零食,喝咖啡。我则喜欢捱在沙发上啃我的书,吃我的苹果。我们可以整个下午处于同一个空间,却不说上一句话。同样的,我们也可以花上老半天,口沫横飞地谈论一些拉拉杂杂的事情,从家事,事业,政治,文化到旅游。英语,华语,再加福建话,噼哩啪啦,又是一个下午。

基本上,我们有很多共同点。
两个都喜爱大自然,喜爱宁静,喜欢干净整齐。
两个都不烟,不酒,不赌。

当然,我们有更多的‘不同点’。
我胖他瘦。
他单眼皮;我双眼皮。
我急性子脾气大;他性情温和耐性高。
他一躺即睡;我却超级轻眠。
我嗜辣如命;他遇‘辣’即逃。
他爱听节奏强劲摇滚乐;我则偏好抒情古典乐。
我三语皆通再操几种不同方言,他却只说英语国语再加少许福建话。
他精通羽球,壁球,网球,游泳;我却只喜欢在健身房做有氧运动。
我喜欢烹饪,他却只懂水煮蛋和洗碗。
还有许多许多。。。。。。

不需要刻意隐瞒或讨好,却也可以相安无事。
不需要设下什么未来大计,却也可每天好好地生活。
这样的夫妻关系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面包超人说他要生生世世跟我做夫妻。
我不敢答应他,只因听老人家说不管多相爱,都不可发这样的愿,因为下一世会变成连体婴。
所以,我只能说这段婚姻今天迈入了第四个年头,一切安好。
未来有什么变卦已不再重要,因为我已曾经拥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