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ember 2017

送饭

邻居朱莉因子宫水瘤体积日益增大,月初入院切除水瘤。虽然水瘤为良性,但为了免除后患,她决定连子宫和卵巢都切除了。遵循医生吩咐,手术后必须静养六周才可以操持家务,开车等日常活动。

我体恤她伤口疼痛,先生白天又得上班,就自告奋勇煮了几天的晚餐送过去给她俩夫妇。 洋人没有手术后要戒口的习惯,所以除了自己自作主张避开了海鲜之外,我们家吃什么,他们就吃什么。送过去的食物包括了海南鸡饭,韩国bibimbap, 炒面,饭之类容易打包放进盒子的食物。



只有这几张照片纪念送过的饭菜,其他的都忘了拍照。



送饭期间,我每晚必收到朱莉的道谢和称赞食物好吃的客套简讯。我起初也客气地回复,可是几天后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复她了,就直接跟她说不要谢了,反正我每天都得做饭,只是现在分量多煮一些而已,送饭给她并没有为我增添什么麻烦。就这样送饭持续大概一星期后,她告诉我她姐姐会来小住一阵子,顺便照顾她,所以我可以休息不用送饭了。

过了两天,我家门铃响了,门外站着朱莉和先生克雷格。
他们送来了一束鲜花,项链,手链,啤酒和巧克力蛋糕。对于他们的举动我很惊讶。毕竟我只是送了几次饭,也从来不寄望任何回报。回想起当初我们搬来的时候,为了表示欢迎我们,他们两夫妇还刻意邀请我们到马来西亚餐馆吃饭。平时我们出远门,他们也乐意帮我们看门,浇花,清理信箱, 也常常为孩子们买玩具和好吃的。





说实在,这样念情的邻居在现今自扫门前雪的社会里真的很少见了。离开自己的国家,还能遇上好邻居,这是我们的福气。

话说回头,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到底是他们不好意思吃我的饭还是我做的饭不适合洋人口味?哈哈!这恐怕是一辈子也不会知道的真相。随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