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17

给自己一份礼物 - 2017年10月

没有小孩之前,我一星期上健身房三四次, 每次一小时。

虽然长得不高,身材天生又肉肉的,但还算看得出腰是腰,臀是臀。

生了老大后,体重比生产之前增加了两公斤。

生了老二后,体重又增加了两公斤。

有两个小孩后,工作家庭两头烧,运动这回事渐渐被雪藏了。

腰围臀围从此变成水桶,玲珑有致的身材变成了历史。

抛开体型走样不说,自从上个月生了一场大病后,警觉自己这几年缺乏运动,体力精神都不好,那时已经决定康复后要好好重拾运动的习惯。

当然, 最后一根稻草是当老二跟我说:“妈妈你的身体是A shape”。

那一刻,我更没有藉口不动了。

告诉自己不管能做什么,能做多少,长期有恒心地运动总比没运动好。

三个星期前,眼看最近天黑得较迟了,我请面包超人下班回家后帮忙看顾小孩,自己开始在住家附近健走。

一开始很天真,用跑的。。。。。。才跑不到十秒,就上气接不下气,感觉要死掉似的。
真的,太久没运动,不能马上用跑的, 要慢慢来。

健走了三个星期,最近终于可以开始慢跑,虽然还是跑几分钟后就必需以健走代替,但是这对于我来说已是一种大跃进。

每星期三四次的‘离家出走’,我其实很享受。

萦绕在耳边的是自己喜爱的音乐;

迎面而来的是美丽的花花草草;

擦身而过的是在运动或遛狗的友善面孔;

这种自我掌控时间和路线,又不花分文的活动,正是我这个月热爱的礼物!


10月26日的健走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