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17

春天来了你怎么知道?

春天来了你怎么知道?

天亮得越来越早,黑得越来越晚。
光秃的树枝冒出了葱绿的嫩叶。
枯黄的草地变成了青葱的地毯。
五颜六色不知名的花朵在各个角落冒了出来。

早晨五点多,窗外聒噪的是数不清的鸟儿。
不同的音色起落有致地唱颂着大自然的交响乐, 
那是一年中最热闹的筑巢季节。

门外的大松树有了新鸟巢,
邻居朱莉问我不把它弄掉吗?
鸟儿的歌声对没小孩又没上班的她来说是扰人清梦;
但要我把新生命弄掉,我是怎样都不肯的了。
我以弄掉鸟巢小孩会伤心的理由轻松地打发了她。

春风迎面吹来,还是冷的,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不经意地把身上的薄外套紧紧地往身上拉。

步行上学的途中,
两兄弟常常半途停下,
闻闻盛开满地的野花;
观看不懂要爬多久才到目的地的蜗牛, 
还有迷失方向的火车虫。
两个小脑袋不停地发问讨论。
对于常常要以他们可以明白的方式回答天马行空的问题,
我虽然很伤脑经,
但更多时候却觉得可以跟在他们身后参与这一切,
是当全职妈妈的福利。


春天,像无邪的童年般美丽。


地上开满了星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