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17

给自己一份礼物 - 2017年7月

这个月送礼物给我的不是自己,是两岁九个月的老二,杰齐。
两个星期前,他已经可以在厕所上大号,不再依赖尿片。

对于如厕训练,老大杰仁让我走了很多冤枉路。
如今回想起,心理还是满满的愧疚。
当时家里老人家一直给我很多压力,说小孩两岁了还依赖尿片,成何体统?
说什么上厕所是要‘训练的’,小孩两岁还不会上厕所,是妈妈管教得不好。
所以从杰齐两岁开始,我每天从讲,到喊,到骂,
弄得小孩紧张兮兮,一弄脏尿片就怕得要死,怕妈妈骂和罚。
一直骂到三岁多,杰仁有一天才忽然间不再依赖尿片。

现在轮到老二,我决定挑战老人家的育儿方式。
如厕训练过程,除了苦口婆心,不打也不骂。
从他两岁开始 我每天提醒他说长大了,大小号要上厕所。
小孩若身心理没准备好,再多的打骂也是徒然;
除了吓死小孩,也累死自己。
这事逼不来,时机一到,小孩准备好了就会跟你配合。

这份礼物不花钱,从此还省了好多尿片钱,多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