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7

赏雪初体验

七月中旬,我们临时决定去了一趟Mount Hotham
从我们居住的地方驱车到Mount Hotham需要四个半小时,冬天日短夜长,还带两个小活宝,不可能一日游。我们决定在山脚下的Bright住一晚。 

由于我们在出发前两天才订住宿,刚好又是学校假期,除了山顶上澳币千多块一夜的豪华酒店或公寓,几乎所有的住宿都爆满了。我们很幸运的在Bright Motor Inn租到了最后一间三人房间。价钱也不贵,一晚的房价是澳币$155。房间是最近才翻新的,所以干净明亮,比起墨尔本其他乡间的酒店,这家算是摩登的了。

出发的第一天,我们开了三个小时半的车抵达Bright。这是个很漂亮的小镇,它的秋季景色尤为闻名。



Bright小镇


要上雪山,御寒衣物要有一定的标准。我们的装备算是齐全,只差大人的防水裤子和上山统一规定必须随车携带的轮胎雪链。一般上如果雪量不多,是不必装雪链的。至于什么时候需要装雪链,雪山当局会在冬季时每天更新通告,在沿途的山路放告示板通知驾驶人士。工作人员也会在沿路的各个停车站站岗,帮助有需要驾车人士装置雪链。

吃过午餐后我们开始在附近的冬季运动器材商店走走,顺便比较一下汽车雪链和防水裤子的租凭价钱。最后还是决定跟我们所居住汽车酒店内附属的冬季商店租,住客有优惠价钱,雪链是澳币$25一天,大人的防水裤子是每件澳币$15一天。酒店经理也指导了没经验的我们如何装置雪链,那我们就不必再花$15请半山的工作人员帮忙装置了。

安排好了上山的必需品,我们在小镇逛,直到太阳下山就回到酒店休息。


糖果屋的诱惑,哪抗拒得了!

小教堂


隔天大约九点我们开车上山了,从Bright开车到Mt. Hotham山顶需要50分钟。

两兄弟穿上御寒防水装,准备去玩雪。
沿途经过了一个叫Harrietville的小镇, 这是上雪山前的最后一个小市镇,规模虽然比Bright小得多,但要打油,要租冬季器材这里就是最后机会了。若上了山才租器材也是可以的,只是价钱就翻倍了。这里要分享一下一个小资讯,在HarrietvilleHoys租凭公司租雪链是可获得免费按装雪链的服务。若没记错的话,雪链租金是澳币$35。不想在冰天雪地里蹲在车轮旁上雪链的人们可以考虑向Hoys租雪链。

七月初,冬季才开始不久,我们觉得雪应该不大,要装雪链的可能性很低。可是车子才开到半山,就看到白白的雪花开始在四周落下,这让第一次看到雪的我们兴奋不已。车子再开了一阵子,沿途站岗的工作人员开始示意我们把雪链装上。

装雪链,面包超人的工作。


上雪山景区是需要购买入园票的。我们在上山前就在网站购买,每辆私家车入园票是澳币$47,到地再买就要多付澳币$5

第一次见到看到雪花飘落在眼前,四周景色一片白茫茫,感觉很不真实,犹如置身于童话世界,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浪漫的韩剧日剧都喜欢以雪景为拍摄背景。可惜自己晚来了二十年,青春年华已逝,对爱情的看法也已有所改变,否则心里的感动会更滂湃。


Mount Hotham 小镇

迷路的企鹅


筑雪人,一点都不容易!

排位另类的全家福


两个孩子看到雪也兴奋不已,到处乱跑但也频频跌倒。小小的脚板要在厚厚的雪地踏步很是困难。玩了几趟toboggan,弄了个雪人后,小孩开始喊累,走不动又肚子饿。把孩子们放在toboggan上,我和面包超人一人拖一个走回停车处,让孩子在车上吃之前在酒店准备好了的点心便当。吃完点心,平时午觉不睡的孩子们竟然在车上呼呼大睡。我和面包超人只能傻眼对望,这意味着我们接下来什么都不能玩了。酒店也只订了一晚,现在要再订也都没房了。
 
小孩走不动了,要拉着走。




孩子一睡就睡了一个半小时。这期间,我和面包超人轮流下车去玩雪,滑toboggan,这就是我们变相的Me Time。穿着厚厚的手套,照片没有多拍。
中午过后,雪越下越大,打在脸上有被划痛的感觉。雪再浪漫,也会有伤人的时候。
 
雪越下越大
我们大概中午两点下山了。在Bright吃了很好吃的Gum Tree Pies过后就启程回家。日短夜长,有一半的路程是在照明不太好的漆黑中渡过的。


很好吃的派,不爱吃东西的瘦皮猴也吃了一整个。



有了这一次的经验,知道上雪山的时间太短了,下次至少要花上三天两夜才够本。期待明年吧!若要真正滑雪,也要等老二再大一点,全家去上个速成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