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ust 2017

拒绝小三

面包超人常常说我前世有很多男朋友,所以我们不会有女儿了。

我说你自己前世选择做和尚,这一世没有女儿,不关我的事。

无论有没有女儿,我也不愿意尝试了。对于三姑六婆常常提问的“还不多生个女儿?”这样无聊的提问,我总是在心里回答“关你屁事”,然后笑笑地答道:“不了,下一胎若来对双胞胎儿子你要我怎么办?”

总是觉得,有儿女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我一直有排卵障碍,在完全没有避孕的情况下,也结婚五年后才怀上了老大。我和面包超人也曾经打算若无儿无女,一辈子就过着没有经济负担,无拘无束的二人生活。如今有两个孩子,虽然是两个调皮男孩,但也像是发了一笔横财,不能再诸多要求了。

这两年旅居国外,自己照顾两个小男孩的经验让我看清了自己。我,不是无私奉献的典型妈妈。虽然看在外人的眼里,我把家里和孩子打理得妥妥当当,也没有过分把自己沦陷成黄脸婆,很多人自然把我跟贤妻良母划上等号。可是,自己心里知道我目前只是在把应该扮演的角色用专业的方式来扮演,喜不喜欢这个角色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男女不重要,两个刚刚好。我这当妈的, 还有精彩的下半生要经营,何苦为了博一小三而耽误了前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