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17

秘书工作

这几天都在填表格。
老大明年上小学预备班(这里统称为preparation class, 简称为‘preps'),
为他报读了离家最近的小。
虽说我们家在学区内,任何时候报读都可以。
但还是早早把9页长的表格填好呈上去,
免得这事总卡在心头上。

据说这所小学越来越受欢迎,
为了应付名额爆满的现象,
今年开始设学区。
这说明住在学区外的小孩若想报读,
就会被放在后备名单,
当学区内的小孩名额有剩才会公开给学区外的小孩。

这件事我们在购买房子之前完全不知道,
我只大概在网上查了区内几所学校的州内名次排行,
觉得还可以就考虑购买这区的房子了。

墨尔本的名校症候群还蛮严重的,
许多家长(尤其是亚洲家长)为了小孩,
千方百计用很高的价钱在名校学区内买房子。
我们的购屋预算有限,
当初有考量过到底要在名校学区内买栋小小旧旧残残的屋子,
还是走出名校学区,买间还可以的房子让家人过得舒服一点。

我和面包超人终究是比较自私的父母,
考虑过后,
觉得不可能为了小孩而完全牺牲了大人的’福利’,
而且也不想让小孩从小就在学业竞争太激烈的环境下成长,
所以就决定走出了名校学区去寻觅房子。

把焦点转回学校报名。
由于刚抵步为老大寻觅幼稚园的时候体验过墨尔本幼稚园名额竞争剧烈的情况,
我也在名额一开放的第一时间,
一口气替老二报了明年和后年分别为三岁和四岁的幼稚园。

三岁班直接向幼稚园索取表格然后把填好的表格和手续费邮寄到幼稚园。
即使我一周有三天送老大到幼稚园,按道理表格可以直接呈交,
但是校方还是规定回函表格一律必须邮寄,
据说这样才能真正达到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公平效果。
我没有向系统挑战,还是跑了一趟邮政局,把表格寄了出去。
这家幼稚园我走路可以到,又处在老大未来小学的隔壁,
为了以后方便接送,我一定不可以‘执输’!

四岁班一律需向市政局报名。
所以虽然报读的是同一所幼稚园,
我还是得到市政局的官方网站下载表格,
把表格填妥,写了手续费的支票,
再把各类文件副本联同表格邮寄出去。
名额3月1日开放,我2月28日就把表格寄出去。
如果这样也拿不到第一选择,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报名学校’只有四个字,
但是其中过程多么繁琐只有妈妈知道;
爸爸只问了一句:都报好了吗?”
就当作参与过了。
难怪两个儿子那么粘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