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7

给自己一份礼物 - 2017年2月

以前在大马上班,
我有时候可以把孩子送到托儿所后,
回家静静地吃个早餐再去上班;
也可以在授课时间提早结束的日子,
去做个脸部护理或到理发院洗个头再去接小孩。

搬来墨尔本后转型为全职妈妈,
自己的私人时间是由很多琐碎的片刻拼凑得来的。
我没有一餐是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吃完的。
小孩嘴巴手脚弄脏,汤匙叉掉了,要汤,要水,甚至吃到一半上大号。。。。
每天一张开眼就开始张罗家里大小的衣食住行,
晚上小孩入睡后,
自己平躺在床上总会深深感受到腰背的酸痛。

请别误会,
全职妈妈这份工作我并不排斥,
我和面包超人沟通过,
我主内,他主外,
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大家把岗位守好,
就只期望这个小小的家庭单位
可以在没有亲朋戚友的协助下
及托儿所贵过妈妈薪水的情况下顺利操作。

这份工作很伟大,
常常蜡烛两头烧,
一不自觉就会越陷越深,
要有多忽略自己就有多忽略自己。

所以自己的新年计划是多花心思经营自己,
好让若干年后重回职场,
内在和外在都保持得跟以前差不多。

内在提升会以多读书,多写字,多看电影/纪录片,少上社交网站为主;
外在方面则会少吃甜,多运动,还有适当护肤,置装。

所以。。。。。。
二月份网购了三件上衣,一件裙子,一件长裤,一双靴子

刷的是老爷的附属卡, 呵呵

2 comments:

  1. 加油! 女人当然要懂得适时宠自己!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onge jade, 谢谢鼓励!自己开心了,身边的人也会感到开心。整天满脸委屈,开口闭口都是自己付出太多,回报太少,身边的人看到你要开心也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