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17

芳邻打救记

前两天我冲凉洗头出来后,从屋内窗口望出去,发现大门外的两双人字拖被大风吹到车棚附近。

素颜,头顶包着浴巾,我开了大门想把拖鞋拾起来摆好。
这时,平时在电视剧里才会看到的情节发生了。。。。。。
一阵大风刮过,身后的大门‘砰’的一声被关上,
我被反锁在屋外。

家里只剩下两岁的杰齐。
据我所知,他,是不会开大门的。

本着期待奇迹出现的心态,我按了门铃,向屋内喊了几声“Lucas, 开门给妈咪”
我跟着听到脚步声啪啪啪啪地跑到大门,Lucas尝试扭转门把,可惜几次都没成功。
门的另一边更是一传来了一把焦急的哭生:“The door is stuck, mommy。。。。。。”
这下子不但门开不到,还把小孩弄哭了。

我知道应该把锁匙带在身边,我知道我不应该那么OCD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看到拖鞋乱了,马上想摆正。。。这些都是早早知道,但就是不肯做的事情!

看了看通到后庭院的方向被铁栅牢牢地封锁着,家里的窗户更是因之前刮大风而都被关上了。没有锁匙,没有手提电话,我掏空了脑袋都找不到方法入屋。

穿着衣橱里最烂的住家T-shirt和操裤, 我走到邻居朱莉家求助。
他们这时刚好买了东西回到家,看到我就马上过来了解详情。

凯利克问我后门有没有锁,我说早上是有出去晒衣服,不过按常理我进屋后应该是已经上锁了。

他说先让他试试用楼梯从他的后院爬过我家后院围墙,如果后门没上锁就最好,不然他就要爬天花板,从man hole爬进我屋里。接着就问我家里的man hole在哪里?

我一脸迷惑:“请问什么是man hole?"

“没关系,先让我爬墙过去再看看。”
屋里的小孩还在哭, 他应该没有力气在这时候教我建筑常识了。

凯利克跑回家后,留下朱莉安慰我。

过了几分钟,我从窗口望进屋内,看见凯利克像超人般进了我家客厅。
然后他抱着哭泣的杰齐开了大门给我们。

原来,我早上忘了锁后门。这是幸运的大意。

向邻居道谢后,我问凯利克:“今天是星期一呢,你怎么没上班?”
朱莉抢着回答:“他上周超时工作,老板让他今天休假了。”

“那我真的要感谢你的老板, 哈哈!。” 我的回答引来了一阵笑声,也舒缓了自己紧张的情绪。

下次一定一定要记得,只要一离开家大门,不管时间多短都好,锁匙一定要随身携带;
而且哪怕是丢个垃圾,检查信箱或拾个东西,衣服一定要穿得得体,头发一定要梳好,脸上最好略施薄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