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12

家婆购物记

年初四,许多商店开始营业。家婆急不及待地要带我们去商场购买婴儿产品。

这个好,那个美;这个可爱;那个实用。。。。。。家婆在场,我不大敢主动选购。幸好家婆选购前都会先询问我们对颜色和款式的意见。

其实更多时候,我和面包超人都认为不需要为宝宝添购过多和价格过高的衣物,可是家婆却觉得我们为什么买得这么少。她一直拿拿拿拿,我和面包超人像两头呆头鹅地站在一旁,观看一个婆婆对未出世的孙儿付出爱。。。。宝宝在不知不觉中被奶奶的爱淹没了。面包超人说,家翁去世后就没有看过家婆这么开心过,所以我们是在做好事。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家婆还是没有停止购物的念头。我的双脚已经肿得像猪脚,面包超人只好开玩笑地跟他母亲说,再买下去的话,他就必须买更大的屋子来装我的脚和宝宝的东西了。

付钱时,家婆总共花了马币八百多块。我们带着好几袋宝宝的衣物,毛巾,袜子等回家。过后,我好好地跟家婆道谢。她还是嫌我们买得太少了,又塞了红包叫我们回吉隆玻的时候继续添购。

我心底里的话,感谢家婆给于我们和宝宝物质上的爱。不过,我还是认为正确价值观的灌输更为重要。幸好家婆住得远,而且我又坚持要喂人奶,不然孩子给家婆照顾,被宠坏的指数一定很高。



 
 
宝宝部分战利品

2 comments:

  1. 宝宝的物品能够用二手的就用二手的,因为婴儿一天天大,东西很快就不能用了。

    ReplyDelete
  2. 环保的道理,我完全理解和支持。老人家节约的美德只用在自己身上,对儿孙总是特别慷慨。看到她开心的模样,我们只好成人之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