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12

甲洞

适逢元旦假日,面包超人的亲戚从槟城来吉隆玻游玩,寄居在我们家。

我自问没有精力和功夫烹煮六个大人两个小孩的食物,所以除了烘焙一些简单的茶点外,其余三餐都得带亲戚外食。

去了几次Ikea,One-Utama,The Curve, 大家都对人潮拥挤和交通混乱的广场厌倦了。我们只好把大队带到甲洞找东西吃。

甲洞虽然以美食出名而且离我们家不是很远,可是我和面包超人都不是这里的常客。在大道小路兜兜转转,才找到适合的餐馆用餐。

用餐完毕,在回途中跟我们同车的亲戚忍不住问我们为什么这区的道路凹凸不平,到处都是洞?坐在前座的我一直都观察到面包超人一路为了躲避路上的凹洞而多次被逼左右换道。有好几次来不及避‘洞’,坐在车上的大伙儿都被上下摇晃了几次。

众所周知,我国的公共工程局最厉害挖洞和补洞,但是不知道是功力不足还是心思有限(或者是领导们都崇尚缺陷美),总之没补过的地面凹陷,补过的就凸出,到头来有补过和没有补过的分别实在不是很大。

这样的答案平平无奇,回答了等于没有回答。所以我随口跟亲戚说:“这一区马来文叫Kepong,华语叫 ‘甲洞’。甲洞甲洞,以洞称甲,所以就理所当然有很多洞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