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February 2012

新挑战

这个学期,我除了教导电视制作,还被分配到教导市场学。
当初,一接到校方如此‘看得起’我的指示,我悄悄地吓了一跳。

过去十年来,都在做电视制作,我凭什么站在金融学系学生的面前教市场学?

跑去找院长表达我的隐忧。
她说你的履历不是当过几年的市场经理吗?
还有我看过你的大学成绩,你的Marketing是拿A的,对吗?

我的天!
以前在公司,谁不是一人扮演多种角色?
我可以早上在拍摄现场时当制作人,下午和客户开会时当市场经理,傍晚写剧本时当script writer,临时找不到演员就当临时演员。
我的车子里永远有一双运动鞋和一双高跟鞋,以备及時只需。
长期分演各种不同角色,我离职的时候,职衔是什么都得踩上一脚的‘总经理’。

还有,那个‘A', 是我十多年前拿的,而且还是背回来的。

院长的决定就是我的使命,她把一大叠厚厚的市场学书籍交给我,然后跟我说:“把它啃完,你一定可以胜任愉快, 我对你有信心。”

至今,我已经教了总共八个小时的市场学。
学生看来反应还好,对我的课还蛮有兴趣,还很该死地问了我很多问题。
我答,带着很有自信的笑容很专业地回答。
每教完一堂课,我都筋疲力尽。
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达到戏假情真的境界。

你问我会不会心虚?当然会。
可是那叠书,我真的有啃,每天都在啃。。。
除了迎向挑战,借机提升自己,我想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安慰自己了。

这个星期我还要出学期末考题。
神啊,请保佑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