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11

漂不白的黑

六年前,面包超人向我求婚之前,买下了现在我们居住的共管公寓。

公寓的对面当时是一大片的森林保护区。产业经纪当时就把这个当成一个大卖点,说什么在吉隆玻很难再以这样合理的价钱买一个如此接近大自然的房子。他还拍胸口说这森林是政府规定的绿肺,任谁也不能够开发。我和面包超人都超爱大自然,所以他在没有考虑多久之后就买下了房子。

注册结婚两个月后,我们搬进了新居。这里早晨和夜晚的气候非常凉爽,尤其是雨后,气温更是可媲美金马仑高原。

晨露,凉风和蟋蟀的叫鸣声成了我们的好朋友。我也常常能够花上老半天在走廊和泳池旁观察罕见的巨型飞蛾和各种不知名的甲虫。每天让我最心花怒发的时刻就是放工回家时开车经过两旁都是壮丽大树的山路。这条路每次都让我有种‘回家真好’的感觉。

万事无常,搬进来的第四年,我们发现森林的外围竖起了兴建豪华公寓的告示牌。一班居民马上抗议。大家连成一阵线见了区议员,表达保护绿肺的意愿。然后还和市议会和发展商进行了好几轮的闭门会议。结果绿肺输了,地图上原先被列为受重度保护的森林在一夜之间被划成了住宅区!雄厚的财力淹没了保护大自然的良知!

今天,茂密的森林被钢骨水泥所代替。蜿蜒的山路被大型罗里运载的红泥沙尘所掩盖。当初偶尔把野生榴莲和臭豆从森林里拿出来兜售的卷发原住民呢?家园被摧毁后他们何去何从?每当想起那位名叫Oscar的地产经纪,我的心花怒放就变成了怒火中烧。他真的可以去领取Oscar最佳演员奖了。

今天放工回家,看见建筑地盘的城墙竖起了楼盘的大名, Damansara Foresta。把一大片原始森林摧毁掉,然后再为它冠上充满绿意的名称,这简直就是脱裤放屁,多此一举!想告诉想到这个名字的人,你所做的一切是永远都漂不白的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