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1

菠菜炒肉

那天,约了两位中学同学梁慧敏和李雁一起吃饭。

记得当年大家都只是十多岁的青春靓妹,如今虽然说不上历尽沧桑,但也都已经有了各自的故事。话别多年,慧敏已是从事科学研究的博士级人马;李雁也已在外资公司担任高职。

当晚,她们早到,我迟到。在广场内物色餐厅的时候,慧敏给我打了个电话。

慧敏:你想吃什么?
敏思:都可以。你们挑吧!
慧敏:那你又什么偏好吗?或有什么不吃的?
敏思:嗯。。。。。。多菜少肉就可以了。
慧敏:菠菜炒肉?

(慧敏马上转头跟身旁的李雁讨论,我在电话里听她们对话)

慧敏:敏思说要吃菠菜炒肉,这里哪一间有卖?
李雁:菠菜炒肉?为什么?
慧敏:不知道,她说要吃菠菜炒肉,这里有吗?
李雁:那要去中餐厅问问看。

我在电话的另一端拼命喊:“是多菜少肉,不是菠菜炒肉!”没有人理睬我。
我只好一面笑,一面耐心地听她们如何寻找菠菜炒肉。

过了好几秒,当她们终于发现很难在那个西式的广场找到菠菜炒肉的时候,我才有机会誊清。

当晚我们在一家越南餐厅吃了一顿多菜少肉的晚餐。

三个朋友,三个小时,时间真的不够我们话当年。

谢谢你们让我渡过了一个有感慨有欢笑的夜晚。

下次聚会,找一家有弄菠菜炒肉的餐馆吧!


左起李雁,慧敏和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